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企业动态 → [图]从“大厨+”到“大师+”,美好食品战略再升级引行业瞩目

[图]从“大厨+”到“大师+”,美好食品战略再升级引行业瞩目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23/10/28 17:34:56  16点击

           10月27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指导,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第十五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组委会主办,重庆市火锅产业协会、四川省美食家协会协办的“2023·成渝餐饮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盛大启幕。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和餐饮行业大咖山城相聚,共推成渝餐饮行业融合发展,共话成渝餐饮行业创新路径,共建成渝餐饮行业聚合之力。

 

在峰会现场,美好食品在本次活动中斩获“成渝食品行业标杆”称号。并正式发布了与川菜泰斗杜开洪携手共同探索江油非遗肥肠奥秘之源的成果“美好肥肠大师菜系列”,势必将为消费者带来可感可知的消费体验提升。

 

牵手川菜名厨 9寻肥肠品质与传承之根

“我的家乡四川江油,有这样一句流行语,你可能没到过江油,但你不能没吃过江油肥肠。”这是杜开洪对江油肥肠的描述,他专注在川菜领域50余年,而这一句简单话语饱含着他对故乡美味的的偏爱与自豪。与杜开洪的合作,体现了美好对于肥肠菜品市场的高度重视。相关成果的运用也将持续为产品的口感和品质提供坚实保障。

“我们对这次非遗寻味之旅,美好肥肠大师菜系列的打造,倾注了9个方向的探寻与研究、交流,在杜大师的亲自操刀与指导下,我们感受到了这份美味传承之根、文化之魂的深厚底蕴魅力。而一份传统美食走向现代,从家常菜变成文化宴下的必备菜品,可以改进的是肥肠后厨制作的高效、省时,而持续百年的坚守,是肥肠的高品质选材标准与传承百年的制作技艺。就像杜大师说的做味道好吃的、大家喜欢的肥肠,就是川味、川菜的传承和守正。”来自美好食品的品牌总高志坤在峰会现场分享到。

 

肥肠菜的制备技艺是江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杜开洪年少时就参与肥肠菜品的制作,深切的体会到肥肠菜在门店制作的费时费力。同时,厨师的状态对于菜品也有着极大的影响,门店的经营和扩张常常受到厨师的制约。美好肥肠产品的出现,最大限度帮助各大餐饮门店走出“厨师焦虑”,提高出餐效率,确保肥肠菜品的出餐品质。他选择与美好食品合作,主要是看中了美好在肥肠预制产品研发和生产上的实力。美好肥肠与非遗肥肠有着同样严苛的标准。这种高要求和对于肥肠菜品的专注是他与美好携手共创的基石。下一步,他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美好高品质的肥肠与自己成熟的烹制工艺相结合,研究更多优质肥肠在厨师运用空间中,更多创新菜谱实现的可能性,同时,也为推广家乡美食文化,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好肥肠产品系列当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上市一年来,销售过亿,在肥肠品类的食材品牌中位列前茅。它便捷的烹制技巧和出色的口感,实现了为餐饮经营者减负,为后厨赋能,也有助于稳定门店客流。

 

本次峰会期间,渝大江老派川菜、土陶村、豪九门、吅一口火锅等餐饮品牌方纷纷表示,肥肠菜品原材料品质最为重要。美好食品高品质肥肠的推出,迎合了市场对于肥肠菜品的需求,也带来了后厨生产效率的提高。拈一筷子厨师长李光银认为高品质肥肠食材不仅操作简便,便于大量加工和易于保存,又具备出品速度快的特点。

完善产品矩阵 打造细分品类标杆

美好肥肠系列是美好食品继农家小酥肉后打造的又一标杆产品。能够再一次实现产品在市场上高歌猛进,品质是美好的最大的倚仗。依托新希望六和以猪为核心全产业链供应体系,美好食品可以借助体系内“生熟联动”优势,快速、规模化获取高品质的肥肠原料,确保每根肥肠原料新鲜,质地出众。在加工过程中,也对色泽、滋味、状态以及理化指标严格管控,确保了从食材源头到产品的安全放心。

 

美好以高标准打造肥肠系列,彰显了他们的市场野心。肥肠是四川著名的特色餐饮,有着浓厚的地域特色和口味吸引力,但却缺乏强有力的品牌代表。这意味着虽然肥肠这类美食具有广泛的市场需求,但消费者难以选择到一家明确的、可信赖的品牌。美好肥肠系列的出现,填补了这一空白,也将为肥肠品类带来了引领力和信誉。此次合作,杜开洪针对美好肥肠系列预制的创新性运用,不仅进行了手把手实操与菜品创作,为美好肥肠系列研制了一份高品质出餐的肥肠秘籍菜谱,更是在美好肥肠系列产品的运用、提效、融合、感官等多维度上给出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实现了传统技艺之味与现代肥肠创新兼具的独特美味成果。而美好食品肥肠系列上市以来的市场出色表现,再到持续对肥肠系列产品的研发投入,不难看出,美好食品意图打造下一个10亿级的销售爆品,构建爆品矩阵化生态的目标正在稳步实现。

 

从“大厨+”到“大师+” 是信心更是战略升级

权威人士也指出,美好把肥肠作为再次实现市场突破的关键,充分体现了他们对于预制菜市场的深刻理解,也揭示当前预制食材领域依然是爆品为王的商业逻辑。

作为业内领军企业,美好食品找准肥肠行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价格不统一、质量良莠不齐等痛点,制定并发布《美好肥肠标准手册》。美好将对肥肠食材进行充分解构,绘制了肥肠品质的“四维图谱”,从视觉、嗅觉、触觉和味觉四个感官维度,对肥肠的质量判断提供了量化的指标,为肥肠品类在原料筛选、加工、储存各个环节的标准化生产提供了可能。同时,背靠着新希望六和供应链的强大实力,实现了采购、加工到终端门店的高效化管理。

此次与川菜大师杜开洪合作的川菜大师秘制菜谱,是美好食品继“大厨+”研发模式之后,战略升级“大师菜+”研发模式的动作之一。一碗肥肠,缘于水土,起于民间,盛于时代,最终成了一座城市的美食名片。“我们也希望将这份川菜之魂传承的地道川味,匠心手作凸显的品质之源,将高品质、高效率、多种可能性的肥肠美味还原,并推向全国消费者的餐桌,让大家享受这份感官与内核底蕴并存的舌尖盛宴。”高志坤说道。

 

此次美好肥肠系列产品的发布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立足“大厨+”、“研发+”和“市场+”三位一体的产品创新模式,美好展示了如何将传统美食与现代工业化创新的完美结合,并实现了品质和传统风味保持一致。这为行业研发新的预制菜品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思路。

展望未来,美好食品将发挥小酥肉的头雁效应,并以肥肠系列的热销契机不断丰富产品门类,持续巩固市场地位,也为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用餐体验。同时,美好食品的努力也必将推动相关标准体系的建立与完善,助力肥肠品类及餐饮行业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美好食品  编辑:肉业网  
 相关信息
[图]2024消费品论坛(CGF)中国日:
[图]行业首发!美好食品×餐宝典携手发布《
[图]“甘肃加油!”新希望美好食品向甘肃积
[图]“巴蜀地标美食”项目启动,美好农家小
[图]“美好专列”正式运行!2023美好粉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