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投资投资入股 → 小肥羊有意重组旗下肉业公司 引入新投资者

小肥羊有意重组旗下肉业公司 引入新投资者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0/11/24 9:46:26  781点击

    在港上市的中国火锅第一股小肥羊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小肥羊”,00968.HK)11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将以1363万元的代价,从内蒙古当地国有企业内蒙古日信担保投资集团(简称“日信集团”)手中,收购内蒙古小肥羊肉业有限公司(简称“小肥羊肉业”)近12.6%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小肥羊肉业将成为小肥羊的全资子公司。

  小肥羊透露,为提高效率及受惠于规模经济效应,小肥羊拟扩大其羊肉加工设施之资本及股东基础。“(此次)股权转让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其将涉及扩大小肥羊肉业的资本基础、整合小肥羊的羊肉加工设施及股权结构,及其后引入新投资者至经重组实体。”小肥羊在当日晚间公告中称。

  根据小肥羊19日晚间的公告显示,2010年11月19日,小肥羊全资附属公司內蒙古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小肥羊”)与日信集团订立股权转让协议,中国小肥羊向日信集团收购小肥羊肉业12.556%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363万元。中国小肥羊的主业是在中国经营中式火锅餐厅。

  此前,受日信集团委托,小肥羊肉业公司12.556%国有股权在产权市场公开转让,挂牌价格为1363万元。转让公告对受让方条件的要求颇为严格,受让方须为国家或省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营业务与羊肉制品加工、销售相关且持续经营期限在5年以上,2009年经审计的主营业务收入不少于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其原股东小肥羊餐饮在同等条件下将行使优先受让权。

  当时就有分析人士认为,依据条件来看,小肥羊获得该12.556%转让股权的可能性较大。

  据了解,小肥羊肉业成立于2004年4月,注册资本3431万元,是一家集肉羊养殖、屠宰、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据介绍,小肥羊肉业生产基地位于锡林郭勒大草原,占地面积448亩,总投资1亿元,其中一期工程5千多万元,年生产加工羔羊100万只,肉制品年产量1万吨。公司以生产“小肥羊”牌系列羊肉为主,出品高档冷鲜羊、牛肉、优质冷冻羊、牛肉及各类副产品。目前主要供应全国及海外小肥羊火锅连锁店,部分产品已进入零售和餐饮渠道。

  截至2010年10月底,小肥羊肉业未经审核的资产净值为1.07亿元,亏损28.3万元。

  之前,除去转让方日信集团持有的12.556%国有股权外,中国小肥羊(小肥羊旗下全资子公司)持有其87.444%股权,为其绝对控股股东。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小肥羊肉业将成为小肥羊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不过,小肥羊表示,重组条款尚未最终落实。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等设施使用要求
[文]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等设施使用要求
[文]安徽肉牛养殖规模稳步提高
[文]福建省12个农产品入选新一批全国名特
[文]2024年04月26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