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投资招商引资 → 新疆某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诚招合作!

新疆某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诚招合作!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07/8/21 11:00:45  1331点击

一、集团概况
    新疆佳雨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佳雨集团的前身,是以贸易为主的乌鲁木齐佳雨石油金属材料公司,成立于1994年。长期以来,佳雨集团沿着“以贸补工、以工促贸、实业兴企报国”的发展思路,紧紧抓住国家西部大开发和国有企业改制的机遇,逐步形成了“工厂带基地,基地连农户,产供销一条龙,贸、工、牧一体化”的农牧业生产经营管理模式。目前,佳雨集团下属有五个全资子公司:新疆佳雨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佳贝尔肉制品有限公司、新疆木垒佳雨肉品有限公司、新疆佳雨工贸(集团)便利连锁商贸有限公司、新疆佳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乌鲁木齐市佳雨工贸有限公司。其主营业务分为三大产业A、养殖、屠宰与加工产业; B、房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产业; C、商业零售连锁经营及物流配送产业。
 
    近年来,佳雨集团陆续获得“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定点实施挂牌单位”、“自治区贸工农一体化龙头试点企业”、“先进科技民营企业”、“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国绿色生产线示范单位”、“自治区消费者信得过单位”、“自治区十五规划中大力发展天山北坡经济带重点扶持发展企业”、“自治区先进民营企业”国家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称号。
 
二、集团发展经历
    佳雨集团董事长霍兰兰女士,MBA硕士研究生学历。系乌鲁木齐市政协委员。1994年创办新疆佳雨石油金属材料公司,通过本人敏锐的市场观察和准确的判断,成功把握机遇,公司成立第一年销售额就突破7000万元,掘到了拓展市场的第一桶金。当企业资金有一定积累后,通过大量的市场调研论证,根据新疆畜牧业资源优势和消费者对精深加工畜产品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空间,公司果断决策,在呼图壁县建立了全疆第一家高档牛肉分割加工的肉食品公司,从此揭开了佳雨集团进军畜牧业的序幕,同时也标志着佳雨集团成功进入资本运作,步入低成本扩张的发展轨道。1994年,佳雨集团收购了呼图壁县食品公司肉联厂;1999年又成功兼并了木垒县食品公司;2001年和2002年,佳雨集团先后以整体承债方式兼并了天山粮油商贸公司(原乌鲁木齐天山区粮食分局)和西亚粮油商贸公司(原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粮食分局)。为适应企业快速扩张对管理的客观要求,佳雨集团先后设立了由佳雨肉食品公司、佳雨房地产开发公司、佳雨便利商贸公司等子公司。
 
    在长期的经营实践中,佳雨集团逐步探索出一套“工厂带基地,基地连农户,产、供、销一条龙,贸、工、牧一体化”的农牧业产业化生产经营管理模式。通过培育和打造“佳雨”肉食品牌,使企业得到了迅猛发展,同时为佳雨确立“创建畜牧业产业化和肉食品生产为经营主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霍兰兰董事长的带领下,佳雨集团经过九年拼搏,在新疆初步形成了绿色肉食品产业“产、供、销一条龙”的经营模式,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佳雨集团已从创建时注册资金50万元到今天拥有资产1.33亿元,从创业时的5名员工到今天近300名员工,企业销售额达到8081万元,创利税1026.07万元。九年前从小企业起步,九年后佳雨集团已成为具有较强经济实力和一定抗风险能力的企业集团,企业的市场知名度、美誉度及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1999年以来,佳雨肉食品被自治区消协评为“消费者信得过产品”,在北京国际农副产品博览会上被评为“名牌产品”。
 
    企业高度重视企业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为规范企业工作和程序,加大企业管理力度,集团公司在佳雨肉食品公司率先推行ISO9002质量体系运行,并顺利通过标准认证。通过ISO9002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使企业管理完全进入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有序状态。在企业决策活动中,从市场调研、科学分析、客观评判,专家论证到效益评估,规避风险,组织实施的全过程都严格按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和程序进行,增强了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减少失误,增强了企业规避风险的能力。集团公司按照“完成从贸易企业向经营实体转变,完成从单一经营向多种经营转变”的目标后,延揽人才,借助外脑,委托新疆农业大学组织编制《企业经营现状分析和产业发展方向研究》(相当于集团公司五年发展战略规划),委托北京海普智联管理咨询公司对便利商贸业务单元进行管理咨询。大胆探索“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实现产权清晰、管理科学”的道路,通过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如今的佳雨集团,汇集了一批高学历、专业精、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企业先后聘请了区外和自治区多位专家学者担任佳雨集团的顾问,为佳雨集团的发展献计献策。在专家学者中,有自治区著名经济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全秉中教授,自治区畜牧专家张扬,著名连锁经营管理大师黄镇等。延揽专家担任企业顾问,对提高企业经营决策和管理水平,规避经营管理风险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中国加入WTO后,全球经济一体化日渐明显,而肉食品的加工是入世后最具有竞争力的行业。霍兰兰董事长审时度势,决定在十五规划期内,借助自治区大力发展畜牧业的强劲东风,以及对龙头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通过实施建立500家便利生鲜连锁店和配送中心项目的实施,把佳雨集团的绿色肉食主营业务做大、做强,力争把“佳雨”打造成为新疆第一品牌。连锁公司起步时就定位于高标准、高水平,打造新疆第一品牌的经营思路,刚开始借助中国商业零售业巨子----上海联华的辅导和帮助引进先进的经营理念和模式,使集团的商业零售业很快就步入良性运作的轨道。
 
    房地产业是佳雨集团三大主营业务之一。新疆佳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佳雨集团下属专业子公司,具备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从乌鲁木齐地区房地产市场发展实际出发,借鉴房地产业界成功的经验,2004年开发建设的佳鑫小区于今年7月将竣工并交付使用,目前住宅已销售90%。物业公司房屋租赁收入一年460万元。
 
三、所做的主要工作和今后的发展思路
    截止2005年12月底,佳雨集团资产总额达1.7亿元,员工600多名,下属五个全资子公司。
 
1、加强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建设。
    佳雨集团投入大量资金对呼图壁肉品公司进行了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引进了国内外先进的屠宰生产线,定位式分割生产线以及肉制品加工技术和设备,形成年可屠宰分割牛20000头,羊180000只,深加工牛羊肉制品9000吨的生产能力,能生产冷却肉、排酸分割冻牛肉、速冻方便食品、中西式火腿肠类、熏烤卤制品等五大系列近百个品种的清真牛羊肉制品。佳雨集团肉品公司是西北地区最早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的肉食品加工企业
 
    佳雨集团还兼并了木垒县食品公司肉联厂,通过对该肉联厂的改造,现已成为设备先进、设施齐全、可就近收购、屠宰、加工的肉食品企业,并已发展成为佳雨集团绿色牛羊肉和土鸡的主要原料供应基地。
 
2、建立绿色食品销售网络体系。
    2001年、2002年度,佳雨集团相继兼并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粮食分局、沙区粮食分局。通过对原两个及所属营业网点的收购,利用这些网点分布在居民区、商业区长期形成的顾客群及市场辐射面,引入上海联华便利的成功管理经营方法,在便民连锁超市的品牌形象、规范服务、进货把关、特色服务等诸多方面吸引消费者,具备市场竞争力,也占有管理经营优势,为我区的农畜产品提供了一个庞大的销售网络体系,可以从根本上解决我区广大农牧民经常遇到的农畜产品“卖难”问题,提高农畜产品附加值,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
 
3、全力实施佳雨集团“500家便民连锁店及大型生鲜物流配送中心项目”
    该项目已被国家经贸委立项为第八批国债项目。规划投资8533万元建设500家便利连锁店和两个物流配送中心,拟充分利用佳雨佳雨集团兼并企业所拥有的近百个门店建立自己的销售网络,该项目计划投资8533万元,国家贴息贷款5000万元,已经自治区经贸委推荐,国家经贸委批准立项,现正进入实施中。
 
    利用佳雨肉品公司、木垒肉品公司的资源、地缘优势,合理规划,组建现代化的非清真肉类屠宰、生产、加工基地,并在此基础上整合我市肉食品市场,形成从饲养、生产、加工到销售的一体化绿色肉食品产业链,建立“从基地到餐桌”全过程的安全保障体系,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无公害的肉食品。计划投资5000万元引进德国先进的屠宰分割线和深加工设备,完全按照欧盟生猪屠宰标准建设,为以后出口中亚市场打好基础;同时,还将以一套以工厂加工带动基地产业发展,基地连接农户养殖,收购、加工、销售配套的畜牧产业化的经营管理模式,来改变乌鲁木齐市、郊、县现有的广大养殖户盲目、分散的生产经营方式,扭转经常出现的季节性牲畜供过于求或供不应求造成的“畜贱伤牧,畜贵伤企”的恶性循环的被动局面。通过加工企业来带动和辐射乌鲁木齐市郊和昌吉州及周边县市、兵团驻地团场,以联建或与农民合作等不同形式,建立自己的生猪供应基地。从而带动千家万户的农牧民致富并形成永久性的共同体。
 
    佳雨集团计划建设的“500家便利连锁店及农畜产品生鲜物流配送中心”项目,是拓展发展便民商贸服务和现代物流的重要举措。它主要是通过专门企业(或组织),利用信息、管理、运输、仓储等优势将供应方与采购方联系起来,以专业化、集约化的优势降低流通成本,实现货物的顺利流通、配送和销售。
 
    项目建设内容如下:(1)建设大型农畜产品生鲜物流配送中心(包括大型生鲜物流配送中心和常温物流配送中心),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购置相应的生鲜加工生产线、配送设备及运输车辆;(2)建设一座冷库,总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配置冷库制冷专用设备;(3)建设500家便利连锁门店。购置100家直营门店,完成300家直营门店的装修和设备购置;(4)建设综合商业信息管理系统一套;(5)发展200家特许加盟门店。本项目建设期为四年,原计划在2005年末,建成500家便利连锁店和两个物流配送中心(即大型生鲜物流配送中心和常温物流配送中心)。项目计划建成新疆最大的干果集散地和乌鲁木齐地区最大的现代化非清真肉类(包括土鸡等)等屠宰、生产、加工基地,并在此基础上整合我市肉食品市场,形成从饲养、生产、加工到销售的一体化绿色肉食品产业链,建立“从基地到餐桌”全过程的安全保障体系,配合常温物流商品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无公害的肉食品和其他商品。
 
    项目建成后,由于规模效益的拉动,可实现销售收入46005万元,利润总额39335万元,销售利润率7.3%,新增就业岗位1500个以上。整个项目已投入5586万元。
 
    在该项目的实施过程,结合新疆地方经济发展的实际,不断调整经营思路,由最初的以小型社区便利店为主到中型生鲜超市为主。
 
4、积极展国际国内贸易
在稳定三大主要产业的同时,集团适时提出“依托主业,拓展贸易”的发展思路,目前已进入石油系统原辅料供应市场,同时,还开展了钢材、有色金属的国际贸易。
 
5、加强企业管理,实现管理效益。
    集团公司目前的管理水平较低,不能适应企业快速成长的要求。在2004年,集团公司应从三个方面入手:
 
    (1)按照“精干、高效、因事择人、因职设人”的原则,科学设立组织机构和管理机构。要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要从经济管理、行政管理等管理活动的内部规律性出发,规定和审核新的办事程序,把决策、管理、操作、监督分开,避免推诿扯皮,减少中间环节,提高效率。
 
    (2)按照目标管理和全面质量管理的要求,强化成本意识,努力降低能耗,提高投入产出水平。
 
    (3)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强财务管理,对三项费用和涉及成本的构成实行预算管理,确定控制目标,层层分解到控股子公司、业务单元、生产部门和人,将增收节支和控制指标与个人收入挂钩,杜绝浪费,提高管理效益。
 
    (4)改革和完善用人机制,制定和调整人力资源政策。根据行业发展水平和企业实际,建立起符合集团公司发展需要的人力资源政策;建立信任和授权,激励和约束,使用和监督有效结合的机制,大胆简任放权,充分发挥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人为本,为集团公司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地    址:乌鲁木齐市健康路3号
联 系 人:张总
手    机:13899805733
电    话:0991—2837766
传    真:0991—2810863
                            
编辑:网站编辑  
 相关信息
[文]渝西一体化数智金融助力生猪产业高质量
[文]2024年3月第3周畜产品和饲料集贸
[文]2024年3月第3周畜产品和饲料集贸
[文]2024年第12周国内外农产品市场动
[文]2024年第12周国内外农产品市场动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