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投资招商引资 → [文]黑龙江佳木斯市优质肉牛基地及年产1万吨牛肉系列罐头项目

[文]黑龙江佳木斯市优质肉牛基地及年产1万吨牛肉系列罐头项目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4/6/18 17:26:27  270点击

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   佳木斯市优质肉牛基地及年产1万吨牛肉系列罐头项目 项目类型  新项目
投资总额  1亿以上 行业  食品行业
所有制结构   合作方式  
预计项目所用时间  不限 投资回收期  
项目地区  黑龙江-佳木斯-富锦市
项目主要内容

  项目背景:

  现今世界面临十分严峻的人口增长和耕地减少的双重压力,粮食问题十分突出。为此,世界各国官员和专家学者取得共识,发展养牛业以满足人民生活日益提高所需,牛肉属于高蛋白低脂肪食品,是一种理想的肉食品。牛是草食性反刍动物,可充分利用非竞争性饲料--牧草和秸秆生产动物蛋白(牛肉)。我国政府在畜牧发展的“十五”纲要和远景规划中业将养牛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产业。

  目前,各种方便食品越来越受消费者的青睐,受这种消费习惯的影响,牛肉罐头需求量逐年上涨;在欧洲等经济发达国家,牛肉罐头食品为大众所喜爱,而我国一直以来都是牛肉罐头生产大国,罐头外销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主要出口欧盟、日本和美国等135个国家和地区,牛肉罐头已经成为在国际市场有竞争力的优势产品。

  2012年,肉牛饲养量16.5万头,辐射区域肉牛饲养量145.4万头。该项目以各镇肉牛养殖基地和牧草种植生产基地为依托,主要推广西门塔尔牛、利木赞牛等优良肉牛品种的二杂及三杂后代。该项目所生产出的产品主要以外销为主,产品销往俄罗斯、日本、美国等国家。

  市场分析: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肉牛的消费逐渐增加。然而,我国牛肉市场供应大部分来自老残牛和淘汰牛,少部分来自育肥牛,中高档牛肉大部分依赖进口,因此,优质牛肉较缺乏。

  全世界牛肉消费量仅居猪肉之后,是第二大肉类消费品。世界各国对牛肉的需求量极大,特别是西方各国和中东穆斯林国家,近几年东南亚各国的牛肉及牛肉需求量也在大幅度提高。我国是世界牛肉生产大国同时也是牛肉制品出口大国,牛肉及罐头制品远销国外。近几年发生的“疯牛脖严重打击了传统牛肉出口国(如英国)的牛肉出口,各牛肉进口国纷纷把目光转向了中国。消费市场潜力巨大。

  项目规模与建设内容:

  (1)土建部分:项目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6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优质肉牛集中育肥厂、牛肉系列罐头工厂、牛肉分解车间、冷库、办公室、检验室、锅炉房、配电房、原料库、包材库、宿舍、食堂、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

  (2)设备部分:引进奥地利拉斯卡肉类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LA8KA真空搅拌机4台、定量灌装机2台、异型封罐机2台、洗灌机2台、腌制容器40台,日本安立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kd8015AW金属探测仪2台、微波解冻机、圆罐封口机4台、罐盖打字机4台、回转卧式杀菌机8台、夹层锅10台、不锈钢操作台100台、起吊行车2台。英国舒文高解像喷码机厂生产的喷码机和肉牛加工生产线,生产工艺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3)形成的项目规模: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产1万吨牛肉系列罐头的生产能力。

  建设条件:

  (1)地质:该地区大部分为冲击平原,地质相对稳定,市区土壤为第四系松散岩类土,以砂,沙砾石为主的沉积物,平均海拔60米左右。地势低平,全市地貌结构从西北向东南缓慢倾斜,坡降为1/10000-1/15000,纵观地貌类型,大致分为平原、低平原、低湿地、山岳漫岗4种地貌单元。平原与山地比为9:1。这种平原类型的地貌,构成了生物群的良好生长环境。

  (2)气候:富锦市属温和半湿润农业气候区,有明显的大陆性季风特点。四季分明,春季风力大,蒸发大于降水;夏季气温高,降水集中;秋季降温快,冬季漫长,寒冷、干燥。年平均气温3.4℃,年平均降水512.4毫米,日照2386.9小时。稳定通过10℃积温2742.3℃,无霜期在136-188天。主要气象灾害有低温冷害、霜冻、干旱、洪涝、大风、冰雹等。富锦市位于黑龙江省第二积温带下线、第三积温带上线,四季分明、雨热同季,气候条件对肉牛养殖十分有利。

  (3)交通:富锦市地处三江平原腹地,是区域交通枢纽和物流集散中心。富锦境内有2条高速公路,3条省级公路,是黑龙江省松花江沿岸继哈尔滨、佳木斯之后,第三个实现公路南北贯通的城市。富锦港是松花江内河第一港口,富锦火车站是区域等级最高的二等编组站,百公里半径有2个机常

  (4)人力资源:富锦市劳动力资源丰富,全市现有劳动力5万多人,其中农村剩余劳动力1.7万人,大中专毕业生未就业人员5千多人,下岗产业工人3千多人。同时,市职业技术学校为佳木斯市东部唯一的省级示范技工校,可为企业用工专项培训技能人才。

  (5)供水:企业可采用自建深水井与循环节水相结合的方法,解决水供应问题。

  (6)供电:项目投产后,全厂动力负荷约500KW,其中生产车间450KW,照明用电20KW,其它用电30KW,添置1台415KVA变压器解决变电问题。市内用电为东北电网供电,市内无大型工业企业,无拉闸限电现象,电力资源十分充足。

  投资估算:

  (1)项目总投资3.2亿元。

  (2)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

  (3)流动资金2亿元。

  经济社会效益分析:

  (1)经济效益:年可实现销售收入7亿元,利润2.6亿元,成本费用估算3.5亿元(1万吨牛肉罐头所用牛肉0.75万吨,由于所用牛肉为基地供给牛肉,成本价为20万元/吨×0.75万吨=1.5亿元,其它配料及水电费、员工福利待遇等共计2亿元),税金9000万元。

  (2)社会效益:项目实施,将使全市农民增收5200万元,可为社会提供1000余名就业岗位机会,增加员工的经济收入的同时,减轻了社会的就业压力,促进本地区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效果突出。

  (3)生态效益:该项目开发利用本地区丰富的饲草资源--牧草、玉米杆、稻草,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项目利用废弃地大面积种植牧草,可促进水土保持与退耕还草相结合,生态效益明显。

其他资料

项目所属单位 佳木斯富锦市招商局 联系人 周占河
电话 0454-2322708 传真
邮箱  地址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秸秆离田添动力 变废为宝增效益
[文]天津大沽口港边检站:今年累计保障4艘
[文]云南腾冲养好致富牛 走实乡村振兴
[文]吉林省《稳定全省经济若干举措》:千万
[文]新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超90%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