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专题全国两会专题2018两会专题2018全国两会与行业发展 → [文]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省副省长孙菊生: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

[文]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省副省长孙菊生: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8/3/21 10:54:33  119点击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省副省长孙菊生接受了本报两会记者的采访。孙菊生委员谈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改革完善食品药品监管,要创新食品药品监管方式,注重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提升监管效能,加快实现全程留痕、信息可追溯,让问题产品无处藏身、不法制售者难逃法网,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作为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副省长,“一方面深受鼓舞,一方面也感到责任大、压力大”。江西省目前正在建设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坚决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好,让老百姓放心。

 
  孙菊生委员介绍,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在全国率先实施市场监管机构改革“五统一”,率先出台食品“四小”地方立法。2017年以来,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大事谋发展,以“五大活动”为重点,在“提能力、保安全、促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去年国务院食品安全工作考核中,江西首次迈入全国第一方阵,排位全国第6名,获得最高考核等级“A级”。
 
  今年3月1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农业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双安双创”工作的意见》,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提出了新的要求。孙菊生委员表示,江西省将全面提升“双安双创”工作水平,要求各市、县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齐心协力抓创建;要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抓创建;要大胆探索创新,解放思想抓创建。
 
  食品安全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孙菊生委员认为,食品安全监管者一定要坚持以全过程监管为切入点,科学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建立覆盖种养源头、生产加工、流通、餐饮、餐厨废弃物处置全程的监管体系,构建“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第七届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之兽
[文]内蒙古:从源头把关守护"两节"食品安
[文]着力提升监管水平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文]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26部门关于开展2
[文]全国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福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