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专题法规政策类《食品安全法》专题背景与经过 → [文]台湾当局声称“绝对禁止辐射食品”

[文]台湾当局声称“绝对禁止辐射食品”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6/12/12 15:47:50  287点击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反对开放日本核灾地区食品进口,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发起“反核灾食品输台”公民投票行动。台当局“行政院”9日晚间表示,当局绝对会禁止福岛食品以及辐射食品的进口。也就是说,“根本没有所谓的核灾食品、核食进口问题”。针对日本“非”福岛核灾食品,“行政院”将在12月25日起,陆续举行三场次公听会。 
 
       “行政院”9日晚间发出新闻稿指出,对于日本“非”福岛食品管制的议题,当局是站稳立场,积极与大家一起面对。至于其他邻近福岛,但未受核灾污染的食品,在与国际接轨的思维下,要如何管制才能将风险降到最低?就是必须藉由科学证据,与民众进行理性沟通、讨论的重点问题。
 
       新闻稿表示,公听会当天,将由各“部会”逐个针对争议点正面回应各界的提问,也将在三场公听会后,依据大家的建议与共识来检视、调整政策。欢迎各界,尤其不同想法的朋友,在12月25日,以及明年1月2日、1月8日莅临公听会,期望在公听会中有专业的对话空间,共同讨论并决定政策。
 
        反对日本核灾食品进口,蓝营正式向民进党当局宣战。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7日结合公卫、食安、环保及国民党民代,正式成立“守护食安公投联盟”。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也中常会宣布“挥罢免之剑,斩核食之官”行动,国民党将发起万人围核食公听会的行动,并且在所有民进党“立委”选区遍地烽火,发起罢免赞成日本核灾食品进口的“立委”。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2022年3月共有188项食品及相关
[文]航天信息董事长马天晖:食品企业应摆脱
[文]菜篮子食品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召开
[文]泰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节日市场食品
[文]2020 中国(上海)食品产业与安全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