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专题企业类中国企业500强(肉类)2011中国企业500强(肉类) → [文]狭路相逢!未来哪些农牧企业可以存活?

[文]狭路相逢!未来哪些农牧企业可以存活?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6/12/7 15:21:19  87点击

  一个行业进步都需要哪些声音?"狭路相逢·价值勇生",12月6日, 2016中国农牧营销年会在南京盛大开幕,来自农牧行业400多精英代表参会交流。

  中国农牧营销年会自2012年举办以来,一年一度,已成功举办四届。这是一个讲究实战实效的营销盛会,本届年会由布谷联盟主办,辅音国际、天地经纬、农财宝典联合承办;年会获得中国市场学会农牧专业委员会、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的鼎力支持。

  据资料,目前全国各类龙头企业达到12.9万家,年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的龙头企业近2万家,超过100亿元的龙头企业达到70家。农牧企业规模与前景如何?年会上,来自国内外知名农牧企业管理者纷纷上台演讲,分享行业观察,共商营销破局之道。

  "思路所在,出路所在。"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高铁生在开幕式致辞中用训诂学解析了本次年会的主题含义。他表示,国内外竞争加剧、产能过剩、老龄化趋势、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农牧企业"狭路相逢"已是不争的事实。但花开两朵,各表一枝。竞争激烈之下, 我们也应该看到中国农牧市场的空间之大,消费回暖,政策支持等利好因素。

  左右逢源的企业是怎么做到裹满盆满的?高铁生指出,胜者总有过人之处,价值勇生就是孤独求败,多中求多,少中求少。反观中国农牧行业,同样是有高原但是缺少高峰。农牧营销,做到极致才会保有竞争力。

  通威股份郭异忠:企业核心竞争力总是不够核心

  年会上,通威股份总裁 郭异忠作了《价值决定市值,模式决定未来》的主题演讲,并详细介绍了通威渔光一体项目。

  郭异忠分析预测,农牧行业发展趋势呈现如下特点:大型企业重新规划战略方向,积极探索产业链上的潜在机遇,创新发展模式;新的投资热潮引发新一轮的资源争夺,未形成有效盈利模式的企业将淘汰出局;饲料边缘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产业结构发生重大变化;规模化养殖场、现代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成为专业生产单位。

  总体上,市场会从大众化走向定制化。有能力覆盖整个市场、全产业链的巨型企业,可以定位于覆盖整个市场;能在多领域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大型企业,可以定位于多元细分市场;专注于某一单一细分市场的专业型企业可以定位于个体细分市场;专注于更个性化细分市场的专业化、中小型企业可以定位于单一细分市场。

  郭异忠认为,价值决定市值。企业在产业链中这种角色决定了能为客户创造的价值,这种价值决定了企业的价值,进而决定了企业的市值。对此,应着重思考:顾客是谁?如何满足养殖群体的需求?政府主管部门的价值期待?员工对企业的期望?客户价值?居于以上思考,无论企业身处产业链的哪一个环节,必须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在行业中有我们的位置,企业才具有价值;企业价值的大小决定企业的市值。

  "企业核心竞争力总是不够核心。" 郭异忠分析,成功的商业模式应该具备:1.对客户具有巨大的价值;提供独一无二的产品或服务的能力;3.良好的成本结构和盈利能力。过去的竞争可以简单看作是营销手段的比拼,而未来的5至10年将是商业模式的全面竞争。顺应市场规律,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准绳,改思路调结构去成本,中国的农牧行业必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土地。

  李光斗:一切都是社交,一切皆可众筹

  "无边界时代,一切都是社交,一切皆可众筹。"年会上,品牌竞争力学派创始人李光斗作了《分享经济与品牌创新》的主题演讲。他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生产者、销售者、消费者三体合一,朋友圈成为新金矿,社交和分享成为新的商业形态。无社交,不商业。我们生活在一个不断发生剧变的时代,在风口和十字路口面前徘徊。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巧用分享与社交经济是一种转型思路,社会众筹就是社交和商业的多维融合。

  安佑洪平:营销就是传递价值的过程

  年会上,安佑股份董事长洪平作《超越营销-让爱心传递价值》的主题演讲。他认为,营销就是传递价值的过程,低碳养猪、循环经济是农业明天的方向。安佑传递了什么价值给行业?洪平表示,除了为客户定制不同的服务方案,安佑还为大众呈上了猪文化博物馆,传播爱与感恩的企业文化,提供环保饲料并倡导低碳养猪理念。

  "超越营销,要不忘初衷。"洪平分析,从营销角度而言,安佑强调快速灵活,随机应变的市场意识;强调磨练自我,达成目标的营销意识;强调成就客户,用心服务的服务意识。

  位智天下戴钲:营销要关注女性消费群体

  年会上,位智天下营销副总裁戴钲作《农牧企业可以实操的互联网+》的主题演讲。他认为,2016是互联网母系社会元年,女性消费逐渐成为消费主体。女性消费对产品的外观、形状,特别是其中的情感因素十分看重,另外如品牌寓意、款式、色彩、联想场景等要素,都可能促进冲动消费。

  禾丰牧业高全利:70的企业在进行组织变革时都以失败告终

  年会上,禾丰牧业常务副总裁高全利从实操层面分析了农牧企业营销策略,作《听见炮声-危机变革管理》的主题演讲。

  开门见山,高全利指出了企业营销常见病并建议:指挥部前移而不是让士兵指挥战斗;决策者是队长而不是场外教练;关键点是客户互动而不是推动业务员销售;职能部门是业务部门的辅助者而不是督导者;服务的对象是客户而不是业务部;营销的本职是创造价值而不是产品。

  高全利认为,营销理念要从"4P"转变为"4C",即 从"以技术研发实力为基础、企业综合成本加利润空间、资金产品承载与市场推进、加大市场份额与价值让渡"到"以目标客户需求为基础、客户愿付成本加溢出价值、价值指导与资金物流杠杆、心智覆盖与行为感受认知"转变。

  此外,高全利分享了变革的思路和策略:决策方式要由内及外变为由外及内;营销模式要从标准化产品差异化营销到多样化产品精准化营销;研发职能的转变方面,同客户或机构联合研发正在成为趋势,要从技术研发摆设和获取政府项目的借口转变为企业发展必须具备的内驱力;技术人员从后台到前台,是为了聆听客户的真实需求,并将企业内部优势与客户共享,产品设计方案来自于客户现场管理的状况与努力达成的解决之道;职能部门的改变,消除品控部转变为融入生产部、采购部的品控;物流管理,提升效率,这不仅涉及到成本下降的可能,更重要是影响到电商平台和微营销运作中客户的满意度;互联网+资源整合,经营管理者思维模式决定了他资源再造能力和运用模式;嵌入式合作,大行其道;打破壁垒,合作经营;产品和产品经理及其重要,产品得力,再加上技术与营销的结合,实实在在生产成绩提高后的效益提升。

  "70的企业在进行组织变革时都以失败告终。"高全利和广大同行共勉,倡议企业管理者勇于抓住机会,价值勇生。

  论坛一:如何整合资源实现合作社的平台贡献

  该论坛由辅音国际总裁赵春飞主持。论坛嘉宾包括:广西扬翔集团董事长黄定寿、四川驰阳集团董事长杨阳、四川通威股份副总裁王尚文、南京可莱威集团董事长唐正杰、兴嘉生物集团营销总裁张廼济、北京农合CEO张利。

  坛二:成为区域龙头企业的关键点

  该论坛由新大智道常务副总经理吕敏琴主持。论坛嘉宾包括:播恩集团董事长邹新华、河南雄峰集团董事长许锐、河南艾德昕生物董事长刘俊奇、新疆泰昆股份饲料事业部总经理鲁红龙、农财宝典畜牧版主编彭进、新奥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志达。

  论坛三:生猪产业与特色肉品趋势研判

  该论坛由辅音国际副总裁王宏国主持。论坛嘉宾包括:中农促动福委会长席春玲、广东博善董事长潘军、河南新大牧业董事长李长青、雨润集团养殖事业部总经理熊培鑫、广东壹号食品副总经理吴小章。

  2016中国农牧营销年会精彩继续中,请关注农财宝典、新牧网后期详细报道……

(来源:农财宝典新牧网)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农牧企业如何巧妙的跨界玩转金融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