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专题企业类中国猪业现状及饲料未来发展高端论坛相关报道 → [文]猪肉加工或是未来我国产业发展方向

[文]猪肉加工或是未来我国产业发展方向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6/12/2 12:16:52  94点击

       全球猪业从整体看,猪肉的贸易流向是从西向东的,西边的主要产地在日本、欧盟、巴西、加拿大,主要的进口国在东部,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德国。流通方面,全球猪肉产量的7%被用于贸易流通,全球禽肉总产量的14%是用于国际贸易的,牛肉总产量的12%是用于国际贸易的。相对来看,猪肉的国际贸易占总产量的比例较小,说明大部分猪肉被生产国本身所消费掉了。

  全国猪肉产量方面

  中国毫无疑问在过去几年里猪肉产量的增长非常快,欧盟和美国作为第二和第三大生产国,他们的产量和他们在全球的地位基本稳定。加拿大过去几年其产量有所下降,未来有可能会增加。巴西猪肉产量也是在增长,同时其国内的消费量也是在增长。

  全国猪肉出口方面

  美国、欧盟和加拿大会在未来几年里会保持他们主要猪肉出口国的地位。过去几年美国的猪肉出口量在下降,原因一是过去几年美国发生的仔猪腹泻的问题,影响其产量所以出口量也下降,第二是美元一直在升值,这样对其出口造成了一定的抑制。欧盟和美国在过去包括未来都有可能会一直在世界猪肉出口国第一和第二位置上轮换。

  欧洲猪肉供需状况

  过去几年,欧洲猪肉自给自足的量是在上涨,其出口在欧洲市场里排在前面,也就是说其供应的压力比较大,所以促使他把多余的猪肉出口出去,第二也是经济危机的影响造成整体消费量的下降,也给供给造成一定的压力。2016年欧洲预计猪肉的本土消费量会有所增长,因为一是经济逐步恢复,二是猪肉为原料的方便猪肉食品在推广开来。从肉来消费结构上看,欧盟猪肉消费占肉类消费的比例超过60%,为61%,禽肉为23%,牛肉为百分之十几,和中国比较类似。

  和中国相反的是欧洲猪肉消费结构里三分之二是加工产品,三分之一是鲜肉。欧洲的火腿香肠都是非常有特色,全世界都在销售和消费。而中国超过三分之二是在消费热鲜肉,只有三分之一左右是加工的产品。这也给中国提来了机会,就是消费方式的转变,未来可能会是中国产业发展的一个方向。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美国最大的生猪生产和猪肉加工商第三财季转为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