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专题全国两会专题2016两会专题行业企业家代表 → [文]全国人大代表、正邦集团总裁林印孙建议鼓励发展民办科研院所

[文]全国人大代表、正邦集团总裁林印孙建议鼓励发展民办科研院所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6/3/15 12:01:39  96点击

  目前,我国的科研机构如科学院、科研所和大专院校的科研机构等大部分是公办的,属于事业单位,成为我国科研的主力军。随着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民营企业已经具备建立科研机构的实力和需要。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激发民营企业创办科研机构的创新活力,“十三五”创新驱动发展更需要民营机构来参与。
    民营企业创办科研机构有三大优势:一是有产业基地优势;二是有资金实力优势;三是有科研转化优势。民营企业了解自身所处的行业的实际情况、生产中的薄弱环节、熟悉市场需要,如果自身创办科研机构,能够提高科研的针对性,不断推出满足现实需要的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成为国家科研机构的有效补充,为提高全社会的科技水平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因此,建议国家出台政策,鼓励、引导、扶持民营企业建立科研机构,促进企业更加自觉地强化科技驱动作用,将科研力转化为生产力,在全社会形成科技兴国的浓厚气氛。建议从五个方面全面激发民营企业创办科研机构的活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1、在人才引进上予以支持。为企业推荐科研人才,并为他们评定职称打开方便之门,鼓励人才自由流动;
    2、在项目申报上予以支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承担国家、省级科研项目,并给予资金安排;
    3、在成果评选上予以支持。对民营企业科研成果一视同仁;
    4、在资金保障上予以支持。对于民营企业创办的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机构,经有关部门核准给予固定补贴;创办的专业科研机构的费用在企业税前列支。
    5、在混合改制上予以支持。支持民营企业联办、收购、并购行政、事业单位性质的科研机构,并保持原有的待遇不变,同时加大支持力度。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图]正邦与江西铁路航空投资集团签订的10
[图]掌握核“芯”竞争力,正邦翻开生猪育种
[文]祝贺!正邦在广东首笔生猪活体抵押贷款
[图]正邦推出全新无抗保育解决方案——AB
[图]非瘟常态,猪价下行,正邦协管服务是规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