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专题全国两会专题2014两会专题行业企业家代表 → [文]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人感染H7N9疫情5月或逐渐减少

[文]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人感染H7N9疫情5月或逐渐减少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4/3/14 9:53:36  128点击


  11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东代表团全团会议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关注广东单独二孩的进展,希望加快,早日实施。对于广东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他预测5月或许会逐渐减少,至于病人的救治,关键还是早期诊断没做好,普通百姓、医生对禽流感的警惕意识不高。
  危重病人增因早期诊断没做好
  近期广东的人感染H7N9病例陆续有增加,不少人担心疫情会否发生变化。钟南山是广东人感染H7N9防控专家组组长,也在一线组织抢救危重的H7N9病人。钟南山表示,现在广东人感染H7N9病例的救治上,最大问题仍是早期诊断没有做好,“特别是广东这半个月以来发现的病人,相当多是非常危重的,诊断以后两三天死亡。”
  钟南山介绍,危重病人的出现体现百姓对流感没有警惕起来,不一定去过菜市场买鸡,老百姓、医生都存在意识问题。目前,缺乏非常准确、灵敏的早期诊断方法。“三四月份仍会有散发病例出现。”他注意到去年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在5月后逐渐减少,因此预测今年5月后病例可能有所减少。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广东率先启动H7N9免疫试点工作
[文]浙江H7N9流感进入发病高峰期
[文]山东日照确诊一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
[文]我国H7N9疫情上升高于往年
[文]潮州部署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工作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