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专题全国两会专题2014两会专题行业企业家代表 → [文]人大代表龙秋华:定点屠宰场垄断生猪价格

[文]人大代表龙秋华:定点屠宰场垄断生猪价格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4/3/12 11:36:05  227点击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龙华农牧公司董事长龙秋华在湖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目前全国生猪的平均出栏价为12元/公斤,猪肉的销售价格为20元至22元/公斤,但如今生猪养殖企业每出栏1头生猪要亏损200元至300元,主要原因是当前的定点屠宰场垄断了生猪价格,每屠宰一头生猪要盈利500元左右。

  这样,生猪养殖企业辛辛苦苦喂养生猪,到头来还要亏损,中间层的屠宰场利润却极高,打击了养殖户的积极性。而消费者作为直接客户终端,吃的也是价格高昂的猪肉,增加了群众负担。建议降低生猪定点屠宰场的设立门槛,万头以上的规模型生猪养殖企业都可以设立定点屠宰点,以增加竞争,通过市场手段解决定点屠宰场垄断价格的问题。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吉林省一季度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平稳增长
[文]贵州铜仁万山畜禽粪污变“废”为宝,生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印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样式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