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专题产品质量类病死畜禽肉专题监管公告 → [文]西安:11家黑作坊每天生产1吨问题猪肉

[文]西安:11家黑作坊每天生产1吨问题猪肉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3/8/15 10:03:03  878点击

    从合法渠道购来的猪肉,却在自家的作坊里使用松香和沥青给猪肉“美容”,近半年多时间,胡家庙一个水产海鲜市场内11家黑作坊用这种方式每天生产1吨多的问题猪肉,出售给便民早市和餐馆。8月10日凌晨,民警一举抓获17名涉案人员,查封了11家非法经营的店铺。

    海鲜市场内藏了11家猪肉加工黑作坊

    今年8月初,胡家庙派出所的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胡家庙兴工路水产海鲜市场内,有人涉嫌生产、销售问题猪肉。8月10日凌晨4时许,民警制定好行动方案,对胡家庙兴工路水产海鲜市场内的非法窝点进行了围堵“突袭”,现场抓捕了正在进行生产加工的违法犯罪分子17人。

    胡家庙派出所民警高山说:“此次抓捕行动共缴获正在加工的猪头1300斤,猪蹄370斤,猪下水630斤,以及已经用于加工的原料松香180斤,亚硝酸盐8斤。这些作坊所使用的加工原料都是法律明令禁止在食品加工中使用的。”

    查获现场满地猪肉

    臭气熏天在查获现场,湿漉漉的水泥地上,全都是凌乱摆放的死猪、猪肠子、猪头、猪蹄,在一个角落里有一口脏兮兮的大锅,里面正在熬制松香,准备用来给猪煺毛“美容”;阴暗的房间里随处可见沾染油污残渍的泔水桶,所有的加工处理设备都看起来极其简陋;整个作坊里弥漫着一股难闻的气味。

    民警裴望告诉记者:“这些黑心作坊用亚硝酸钠等对人体有严重危害的化学用品对猪肉进行加工处理,有的是精加工做成卤肉制品,还有的只是进行简单地清洗和煺毛。大概每一斤能净赚1元钱,基本上是当天进货当天发。”

    凌晨2点加工每日生产1吨问题肉

    “11家黑作坊的经营者大都来自于河南,很多人都是彼此熟识的老乡。”据民警介绍,从今年7月份开始,这几家黑作坊逐渐形成规模,他们通常都是把猪从北郊、西郊的冷库进来,回来后在二楼加工和生产问题猪肉,而在一楼的门面进行批发经营。

    每天晚上12点到凌晨2点,是黑作坊进货的时间段,凌晨2点到4点,是加工制造的时间,一般都在凌晨6点后开始销售。猪肉基本上都是日产日销,店铺的生意很好,基本上销往周边便民早市以及一些小餐馆,还有一些,则流向其他的猪肉制品黑作坊。

    目前,办案民警已经将所有收缴来的猪肉和加工原料一律集中销毁,案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编辑  
 相关信息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印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样式
[文]关于印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样式
[文]关于印发《官方兽医依法履职规范》的通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