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专题年度行业盘点2012年度行业年终盘点2012年猪业盘点 → [文]热点八、种猪布局“新”军崛起

[文]热点八、种猪布局“新”军崛起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3/1/15 15:09:13  727点击

    热点八、种猪布局“新”军崛起

    【关键词】:种猪进口;企业布局;选育

    事件描述:

    自20119月以来我国猪肉市场面对成本上涨、市场疲软,可种猪养殖却全线飘红。引发养殖企业吹响进军种猪市场号角在这批进军种猪市场的企业中,全国最大生猪养殖公司温氏集团成立种猪分公司20125月唐人神在美国投建中国第一个世界级海外原种猪场大北农拟投资50亿元发展种猪业务正邦集团则表示将成立加美种猪公司,发展种猪规模化,打造国内种猪旗舰品牌中粮集团也积极计划在2012-2015年期间投资20亿元建设种猪养殖基地及相配套的产业链项目。

    点评:

    在07年以前,我国进口纯种猪数量一直在20003000头区间波动。08年和11年进口量激增,2012年新军企业依然再度发力主要原因在于1)国家实施生猪良种补贴政策,刺激种猪养殖企业进口国外优良品种。2)猪肉价格大涨,二元母猪价格跟涨,从而带动种猪养殖企业扩产能。3)我国生猪养殖行业规模化程度加快,散户逐渐退出。规模化养殖企业为追求经济效益,更加重视生猪生产性能如产仔率和仔猪的成活率及生长速度。我国优良种猪市场出现较大缺口,尤其是抗病能力强、良好繁殖性能的父母代种猪供不应求。4)大型规模化养猪厂为完善产业链,纷纷进入种猪养殖领域。5)种猪进口从去国外选育到进到猪场,一般需要6个月时间。08年进口量有相当一部分反映了07年的采购行为。12年新军依然保持旺盛采购一部分原因也来自11年。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编辑  
 相关信息
[文]辽宁省一季度禽肉产量同比增长25%
[文]安徽省淮南市一季度畜牧业发展呈现强劲
[文]江西省2024年一季度生猪产能保持稳
[文]2024年04月30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文]2024年04月30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