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专题动物疫病类炭疽病专题最新动态 → [文]俄阿尔泰边疆区一人染炭疽死亡 多人疑似感染

[文]俄阿尔泰边疆区一人染炭疽死亡 多人疑似感染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2/8/29 17:06:31  722点击

    俄罗斯西西伯利亚南部的阿尔泰边疆区不久前出现三例人感染炭疽病例,其中一人不治身亡。近日,事发村庄又有12人因疑似感染炭疽而住院治疗。

    据俄媒体27日报道,阿尔泰边疆区紧急情况总局发布的消息说,本月25日该地区“友谊”村的三名居民因病住院治疗,后被确诊感染了炭疽,其中一人因就医太晚而宣告不治。

    根据最新情况,该村还有12人疑似感染炭疽,但尚未确诊。目前事发村庄及其周边进入防疫紧急状态,已采取体检、免疫接种、隔离等防控措施。

    炭疽是一种由炭疽杆菌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多见于牛、羊等家畜和野生食草动物,人食用患病动物的肉或者带着伤口接触患病动物后会感染该病。其临床表现主要为皮肤溃疡、水肿及肠道、肺部感染症状,重症患者有可能不治而亡,但在一般情况下,可用抗生素治疗此病,且已有疫苗可预防。

    今年1月,俄罗斯西南部卡尔梅克共和国的一处农场出现家畜感染炭疽病例,但未发生人员染病死亡。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编辑  
 相关信息
[文]辽宁省一季度禽肉产量同比增长25%
[文]安徽省淮南市一季度畜牧业发展呈现强劲
[文]江西省2024年一季度生猪产能保持稳
[文]2024年04月30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文]2024年04月30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