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专题法规政策类《食品安全法》专题贯彻与普及 → 儋州落实《食品安全法》 畜禽检疫率达100%

儋州落实《食品安全法》 畜禽检疫率达100%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1/11/4 8:56:47  1708点击

    日前,记者从儋州市商务局获悉,为了保证市民吃上“放心肉”,我市今年以来,采取多项措施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做到产地检疫率达100%,进入屠宰场(点)的猪、牛检疫检验率达100%,出场(点)产品持证率100%。目前,我市猪、牛定点屠宰量约10万头,经检疫检验约10万头,产地检疫率达100%。

    据儋州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该市还加强对全市的29个定点屠宰场(点)的病害畜禽及病害畜禽产品无害化处理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在检疫检查工作中发现有50头病害畜禽及病害畜禽产品,目前已经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做到病害畜禽及病害畜禽产品无害化处理率达100%。与此同时,加强商务执法队伍建设,充实执法力量,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违法和无证经营行为。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儋州市各部门联合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协管员)680人次,车辆52辆次,检查了17个镇10个国营农场的36个农贸市场、265家餐饮企业,15个学校食堂和用肉单位。取缔了私宰点2个,查获私宰肉550公斤。

    “为了建立健全畜禽肉品质量安全的长效监管机制,我市采取监督屠宰企业的屠宰设施、屠宰环境建设,以及监督屠宰企业各项规章制度的建设和执行情况。”该负责人说。据悉,儋州益众食品有限公司投入207.1万元对那大肉联厂进行升级改造,完善了病害畜禽及病害畜禽产品无害化处理设施和改造屠宰场(点)的屠宰设施;建立和完善《肉品品质检验抽查制度》、《肉品质量安全追溯制度》、《屠宰监督举报制度》、《畜禽屠宰监管制度》、《生猪屠宰专项整治工作目标责任书》、《猪肉品质量安全承诺书》等管理制度。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编辑  
 相关信息
[文]2024年4月第2周畜产品和饲料集贸
[文]2024年4月第2周畜产品和饲料集贸
[文]2024年第15周国内外农产品市场动
[文]2024年第15周国内外农产品市场动
[文]广西五大行动推进种业创新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