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专题法规政策类《食品安全法》专题贯彻与普及 → 湖南开展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湖南开展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1/6/14 8:48:35  1494点击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备受消费者关注。从今天(13日)起到6月20日,湖南省将开展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重点向消费者宣传食品添加剂管理办法、食品真假辨别方法等知识,增强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

  在长沙阿波罗商业广场,由湖南省工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关注,记者看到,一位姓刘的消费者正在食品真假辨别台前,认真聆听长沙芙蓉区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银耳是否使用了硫磺熏制的辨别方法。“熏过得银耳打开闻到淡淡的二氧化硫的气味,颜色比平常白一点。”

  刘先生在听完工商部门工作人员的介绍后,感觉受益匪浅:“以前我们一点都不懂,现在通过解析我们还是懂的一点了,知道假的了我们肯定不会买了。”

  据湖南省工商局食品流通监管处处长孔凡哲介绍,目前,很多食品安全问题都是因为企业非法或滥用食品添加剂所致,湖南省工商局今年重点查处这一行为,到目前为止,湖南省共查扣了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11713公斤,查扣假冒伪劣添加剂873公斤,查处违法销售食品添加剂案件15件。

  孔凡哲表示,举办食品安全周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另一方面工商将重点开展五个方面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第一是农村食品安全整治,第二是乳制品安全专项整治,第三是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专项整治,地沟油的专项整治,第四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食品专项整治,第五不是名酒傍名牌的专项整治。”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编辑  
 相关信息
[文]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等设施使用要求
[文]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等设施使用要求
[文]安徽肉牛养殖规模稳步提高
[文]福建省12个农产品入选新一批全国名特
[文]2024年04月26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