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专题法规政策类《食品安全法》专题贯彻与普及 → 辽宁:食品安全纳入政绩考核 将实行一票否决

辽宁:食品安全纳入政绩考核 将实行一票否决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1/6/7 10:58:02  1201点击

  有害食品严重威胁群众身体健康,强化政府监管势在必行。辽宁最近制定相关政绩考核办法,各地监管部门出现食品药品严重责任事故的,将实行一票否决制。

  据辽宁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介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地区或部门,将实行一票否决,年度考核结果定为不合格:发生特别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食品安全事故隐瞒不报或弄虚作假,或对事故处置不力,造成事故影响扩大、人员和财产损失增加的;发生由于未履责而导致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食品安全问题,被省级以上有关部门查处的;由舆论曝光,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违规发布食品安全信息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

  为加强对食品药品领域犯罪的打击力度,辽宁近日还在全国省级公安机关中率先成立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机构。去年10月至今年4月底,辽宁公安机关共破获生产、销售伪劣食品、药品类犯罪案件1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近150人,涉案金额4000余万元。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编辑  
 相关信息
[文]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等设施使用要求
[文]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等设施使用要求
[文]安徽肉牛养殖规模稳步提高
[文]福建省12个农产品入选新一批全国名特
[文]2024年04月26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