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专题市场行情类国家储备肉专题国储简介 → 名词解释:国家储备肉

名词解释:国家储备肉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0/1/18 8:48:56  991点击

    简要内容:国家对储备活猪的生产基地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政府会对这些基地给予补贴,1万头储备猪的财政拨款就达30万元,因此一旦政府要调用储备肉,基地就必须提供出额定的数量来。如果全部采用活猪投放市场操作起来困难很大,因为基地里的活猪体重满60公斤的数目很可能不足额,这时就要以冻鲜猪肉来代替。

  国家储备肉实际上是流动管理的,既包括活猪,也包括冻鲜肉。

  国家对储备活猪的生产基地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政府会对这些基地给予补贴,1万头储备猪的财政拨款就达30万元,因此一旦政府要调用储备肉,基地就必须提供出额定的数量来。

  当然,如果全部采用活猪投放市场操作起来困难很大,因为基地里的活猪体重满60公斤的数目很可能不足额,这时就要以冻鲜猪肉来代替。所以,除了活猪储备,还设有一些中央储备肉冷库。

  在中央储备肉冷库-18℃的环境下,存放的猪肉保质期是6个月,不过储备冻肉并不是冻了6个月的肉,而是在进货和销售过程中不停更换的流动的冻鲜肉,现在在各大超市里买到的猪肉都是这种冻鲜肉。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编辑  
 相关信息
[文]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等设施使用要求
[文]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等设施使用要求
[文]安徽肉牛养殖规模稳步提高
[文]福建省12个农产品入选新一批全国名特
[文]2024年04月26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