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专题市场行情类国家储备肉专题活体储备 → 芜湖首次启动市级生猪储备

芜湖首次启动市级生猪储备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09/11/9 16:49:25  945点击

    日前,安徽省芜湖市农委与承储方安徽天庄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芜湖市市级生猪储备合同》,这是芜湖市首次启动市级生猪储备,也是继9月29日芜湖市商务局与承储方芜湖清水白肉加工厂签订《芜湖市市级猪肉储备合同》后的另一储备项目。市级生猪储备和猪肉储备合同的签订,意味着2010年春节前将有5000头生猪和100吨白肉投入市场,确保节日猪肉市场供应和猪肉价格的稳定。
  防止生猪价格过度涨跌,稳定生猪生产,对增加农民收入、保障市场供应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芜湖市和全国、全省一样,生猪价格持续下跌、生猪养殖出现亏损。为维护养猪场(户)的利益,调节平衡市场供应,芜湖市多部门联合成立了“防止生猪过度涨跌领导小组”,建立生猪市场调控应急会商制度。
  据了解,今年芜湖市首次启动市级生猪活体储备,主要采取市场化运作和合同的方式进行。安徽天庄农业有限公司于2010年春节前十五天内,均衡提供重量在110千克左右的储备猪5000头。
编辑:中国肉业网编辑  
 相关信息
[文]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等设施使用要求
[文]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等设施使用要求
[文]安徽肉牛养殖规模稳步提高
[文]福建省12个农产品入选新一批全国名特
[文]2024年04月26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