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专题产品质量类瘦肉精专题最新动态 → 肉类加工企业发出倡议 联合封杀“瘦肉精”

肉类加工企业发出倡议 联合封杀“瘦肉精”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07/6/27 10:44:33  565点击

    国内两家肉类加工企业2日发出倡议,呼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饲料生产经营单位、养殖场(户)以及屠宰和流通企业等各个环节加强行业自律,自觉抵制使用“瘦肉精”,保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一些不法分子在生猪饲料或养殖过程中大量使用激素等违禁药品,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利益。近期发生在浙江、广东等地的食用猪肉中毒事件,伤害了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一些消费者“谈猪色变”。同时,也给国内的畜牧业造成一定影响,部分生猪饲养企业和散户效益下降。为了保护广大消费者和守法的生猪饲养和肉类加工企业的合法权益,农业部日前向社会公布了“瘦肉精”监测结果,并通报了23家非法使用“瘦肉精”的生猪生产企业和经营户。

  在《农民日报》发起组织的这次倡议活动上,北京资源集团、北京鹏程食品公司两家以养殖、饲料和加工为主业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共同倡议:“把‘瘦肉精’赶出市场,让百姓吃上安全猪肉”。他们保证说,在其产品中(包括动物药品、饲料、安全猪肉)从未使用过激素和违禁药品,将来也不会,并且表示愿意与全国同仁们一道,坚决杜绝使用“瘦肉精”,切实保障食用猪肉安全。

  活动主办者表示,倡议的目的是号召国内饲料、养殖场、屠宰场、超市等流通环节与猪肉生产企业联合行动起来,从猪肉生产源头上对“瘦肉精”等违禁药品进行封杀。通过自检、举报、相互监督等形式,严厉打击各种生产制造、贩卖和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新华网  编辑:   
 相关信息
[文]辽宁省一季度禽肉产量同比增长25%
[文]安徽省淮南市一季度畜牧业发展呈现强劲
[文]江西省2024年一季度生猪产能保持稳
[文]2024年04月30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文]2024年04月30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