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专题产品质量类瘦肉精专题最新动态 → 广东河源“瘦肉精”中毒事件

广东河源“瘦肉精”中毒事件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07/6/27 10:44:13  485点击

    广东河源“毒猪肉”中毒事件涉及千家万户,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解决广大群众食用“放心肉”已成为稳定社会的重要问题,应引起各级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采取有效办法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据了解,广东省仅今年就发生了数起食用含盐酸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的食物中毒事件,这不能不引起警醒。记者在河源调查中毒事件时,发现这些上市的“毒猪肉”均来自出售“放心肉”的河源市肉联厂,为何肉联厂出来的猪肉也让人难以放心?

  目前,肉食类动物的生产、宰杀、销售和管理都存在不少问题,由于利益驱使,不少养殖户暗中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瘦肉精”喂养食用动物。据畜牧人员反映,生猪出栏前喂食含有“瘦肉精”的饲料,可快速长肉,增肉量达到10%至20%。因此,个别不法饲料厂家或饲料经销商与不法养殖户勾结,暗中将“瘦肉精”渗入到饲料中,扩大饲料生产、销售,以获取更大利益。另外,记者在广东某市调查时,不少政府官员和群众向记者反映,该市肉联厂每天上市的猪肉仅占市场供应的2/3,有1/3都是私自宰杀的“白板猪”,这对“放心肉”带来一系列的安全隐患。因此,如何堵住私宰生猪上市,强化肉联厂的管理和检疫,严控生猪从喂养到宰杀上市等一系列肉食安全问题,必须摆在各级党和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

来源:北方网  编辑:   
 相关信息
[文]辽宁省一季度禽肉产量同比增长25%
[文]安徽省淮南市一季度畜牧业发展呈现强劲
[文]江西省2024年一季度生猪产能保持稳
[文]2024年04月30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文]2024年04月30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