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标准标准动态 → [文]肉牛养殖效益精算/经营决策/配料超级助手(软件)

[文]肉牛养殖效益精算/经营决策/配料超级助手(软件)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0/9/13 9:19:43  1701点击

    本人现有两项关于家畜养殖的专利技术,其中针对肉牛养殖的专利产品—软件已经调试完成。
     一、肉牛企业效益精算暨经营决策软件(无须借助财务人员即可使用)
     本软件可为肉牛养殖企业对下述类别的问题进行精确计算
1、购买150公斤还是200、300公斤的仔牛,效益更大?饲养至400公斤还是500、600公斤出栏,效益最大?不同体重的肉牛饲养比例/结构如何搭配效益更好?(因为肉牛在各个体重阶段配方不一样,而且该类问题涉及肉牛平均存栏天数和周转速度,因此简单算帐肯定不准确)。
     2、肉牛在生长的各个阶段,怎样配方、选择多大的日增重总体效益更好?例如:是每日饲料成本8元,日增重1公斤好,还是每日饲料成本10元,日增重1.2公斤好?(如果您按“日增重×肉牛市场价格-日饲养成本”的套路算帐是不准确的,因为也要涉及肉牛平均存栏天数和周转速度问题)。
     3、不同种类、性别的肉牛,其生长规律、饲料配方、仔牛及育成牛的市场价格均不同,如何选择/搭配品种?
     4、在资金条件许可的前提下,如果要扩大企业规模,要进行设备设施的配套、人员工资的变化、存栏肉牛增加等诸多因素的变化,其效益如何?
     诸如此类的问题,普通的财会人员无力计算;即便是熟悉肉牛养殖规律的高级会计师,要计算准确也有相当难度,而且需要很长的时间。
    本软件为肉牛养殖企业提供了一种既操作简便,又科学合理,而且不需要操作人员具备任何财务知识的,“一击得”式的效益精算、经营计划模式。
    录入企业基本信息后,只要几秒钟的时间,系统将为企业准确计算出养殖成本、赢利、盈亏平衡点、投资额、投资利润率等精确指标。任意变换相关指标,如不同体重阶段牛的数量、肉牛的进出厂体重、价格、饲料搭配方案、企业规模的调整等,系统将即时准确提供各种方案下的效益比较,直接给企业提供准确的决策参考。
    二、肉牛配料软件(无须培训,任何人都可自行进行准确配料)
    不论企业使用何种饲料,任何人都可借助本软件自行进行准确的配料计算,同时计算出饲养日成本。
     1、常用饲料营养成分、各种(性别、体重、日增重计划的)肉牛营养需求均按国家标准提供数据库,可以完全避免配料的养分不足、养分不均衡和营养过剩,最大限度地为企业节约饲养成本;
     2、配料方案与饲料成本同步计算,便于企业在多种饲料中进行合理取舍,优化饲养成本,为企业进行整体经营决策提供准确参考。
     3、软件界面贴近大众,一看就懂。
上述软件操作简便,哪怕只会用电脑玩游戏的人,按照软件中“使用帮助”的提示进行操作,都能轻松掌握其使用办法。
    三、其他畜牧软件与上述肉牛软件大同小异,也可在很短的时间内开发完成。
    四、合作方式:
    ※使用软件
    ※ 专利权转让、授权使用;
    ※ 产品销售代理(区域、全国);
    ※ 项目集成合作;
    ※ 其他合作。
   五、软件下载:请登录WWW.ANTIVAN.NET,“醉老牛”博客直接下载。
 
    业务咨询电话:祁先生15803148293    邮箱:qijianzhou@sohu.com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新疆产中兽药俏销全国
[文]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西阳乡牛产业助推乡
[文]重庆实施种业创新攻关“揭榜挂帅
[文]2024年04月16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文]2024年04月16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