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标准国际标准 → 日本发布肉类食品质量标签标准修正案

日本发布肉类食品质量标签标准修正案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09/1/21 14:31:14  479点击

    日本农林水产省2008年11月28日连续发布了G/TBT/N/JPN/278、279、280、281、282、283、284号通报。

  278号通报标题:关于咸肉的质量标签标准修正案综述。修正案对咸肉的质量标签标准将做以下修改:配料标签(肉和食品添加剂除外)应当以重量百分比递减的顺序标示;关于糖的配料标签,应当显示诸如“异构化糖浆”的特殊名称。

  279号通报标题为:关于香肠的质量标签标准的修正案综述。修正案对香肠的质量标签标准将做以下修改:可以允许家禽肉作为基本的配料使用;关于未腌制的香肠,由于卫生条件的改善,不需要使用说明标签;为了与其它关于加工肉类制品的质量标签标准相一致,废除了要求特殊加工的肝肠和肝酱附有家畜内脏或者除肝脏之外其它可食用部分的配料标签。

  280号通报标题为:关于混合香肠的质量标签标准修正案综述。修正案对混合压制香肠的质量标签标准将做以下修改:废除了要求特殊加工附有家畜内脏或者其他可食用部分的配料标签;对糖的配料标签,应当显示诸如“异构化糖浆”的特殊名称。

  282号通报标题为:关于混合模压火腿的质量标签标准修正案综述。修正案对混合模压火腿的质量标签标准将做以下修改:关于糖的配料标签,应当显示诸如“异构化糖浆”的特殊名称。

  283号通报标题为:关于火腿的质量标签标准修正案综述。修正案对火腿的质量标签标准将做以下修改:关于糖的配料标签,应当显示诸如“异构化糖浆”的特殊名称。

  284号通报标题为:关于模压火腿的质量标签标准修正案综述。修正案对模压火腿的质量标签标准将做以下修改:配料标签(肉块、增稠剂和食品添加剂除外)应当以重量百分比递减的顺序标示;关于糖的配料标签,应当显示诸如“异构化糖浆”的特殊名称。

  以上各项拟批准日期:2008年冬(在政府官方公报(KAMPO)上通告)。拟生效日期:在政府官方公报上通告。提意见截止日期:自分发日期起60天。
编辑:中国肉类协会-中国肉业网编辑  
 相关信息
[文]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等设施使用要求
[文]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等设施使用要求
[文]安徽肉牛养殖规模稳步提高
[文]福建省12个农产品入选新一批全国名特
[文]2024年04月26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