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标准标识标准 → 国家质检总局:临武鸭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国家质检总局:临武鸭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08/1/2 11:14:03  1616点击

    记者日前从湖南省有关部门获悉,国家质检总局已正式公告,批准对临武鸭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这是全省在动物类产品中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零的突破。

  至今,全省受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已有12个。它们分别是,湘绣、浏阳花炮、邵东黄花菜、邵东玉竹、隆回金银花、隆回百合、张家界莓茶、桃源大叶茶、湘阴藠头、永丰辣酱、黔阳冰糖橙、临武鸭。

  最新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临武鸭,曾作为贡品享誉全国,位列中国八大名鸭。纯种临武鸭是一种红毛鸭,常年野外放养,外形似野鸭,多瘦肉,味鲜甜,当地老百姓俗称“勾嘴鸭”。近年来,临武县大力培育鸭产业,对临武鸭提纯复壮,扶持舜华鸭业公司,走“公司+协会+农场”的路子,建立临武鸭养殖农场161个、种鸭场3个,现代化加工厂两座。临武鸭年养殖加工规模已近千万羽,带动了2.6万农户增收。

  此次受地理标志保护的临武鸭,主产于临武县境内的15个乡镇,覆盖了珠江源头的舜峰山涧、武水溪等传统产区;保护产品是该范围内饲养的红毛鸭,以及按标准加工而成的板鸭、卤制鸭及卤制后的糖果鸭等产品。国家规定,只有保护范围内明确保护的产品,才能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专用标志。

  据专家介绍,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是全球通行的一项制度,是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名、优、特产品所采取的一项特殊产品质量监控制度和知识产权制度,在国际上享有惟一的身份保护。临武鸭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为今后防止和打击假冒侵权行为提供了重要依据。
编辑:glh  
 相关信息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印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样式
[文]关于印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样式
[文]关于印发《官方兽医依法履职规范》的通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