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标准标准动态 → [文]腊肠等三种中国肉制品纳入国际肉制品标准

[文]腊肠等三种中国肉制品纳入国际肉制品标准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21/10/8 13:13:42  8点击

 新京报讯(记者 周怀宗)近日,记者从国际标准化组织正式颁布的《肉与肉制品-术语》中获悉,“腊肠”“肉松”“肉脯”这些中国传统的肉制品,于近日正式被纳入国际肉制品标准。
  据了解,该标准由“肉禽鱼蛋及其制品委员会”(ISO/TC34/SC6)组织、南京农业大学周光宏教授和李春保教授牵头制定。本次共有8个新标准发布,是国际标准化组织时隔20多年首次发布肉品标准。
  据介绍,《肉与肉制品-术语》的制定历时3年,根据全球肉品特征及加工工艺要求,涵盖了48项肉类产品的术语和定义,本标准首次将“细胞培养肉”和“调理肉制品”等新型产品纳入,剔除了“红肉”与“白肉”等概念不清的词条,并首次将三种中国传统肉制品纳入国际肉制品标准,其中“腊肠”以中国汉语拼音(Lachang)命名。该标准的制定使我国在国际肉品加工、贸易和管理方面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

来源:新京报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关于征求《动物检
[文]农业农村部关于进一步强化动物检疫工作
[文]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完善动物检疫出证
[文]厦门海沧口岸强化动植物检疫业务监管
[文]鄱阳动物检疫用上电子“身份证”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