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标准国际标准 → 关于HACCP认证

关于HACCP认证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04/11/16 9:27:00  492点击

危害分析关键点控制,简称HACCP(Hazard Analysis And Critical Control Point)是被国际普遍采纳的且被公认为是科学、合理、经济的食品安全控制理论和应用系统,是将食品中可能对人体造成的危害降低到最小的预防措施。HACCP体系通过食品加工过程的采购、加工、贮藏、运输、销售环节可能产生对人体造成物理、化学及生物的危害进行分析,确定关键控制点和关键限值,建立监控系统、纠正与补救措施,从而确保食品的安全性。

● 什么是HACCP认证
  认证机构对申请认证的企业所建立和实施的文件化HACCP管理体系的符合性和运行的有效性进行评定的活动。

● HACCP认证的最大特点
  具有专一性、预防性、高效性。HACCP体系是一种控制食品安全危害的预防性体系,在问题出现之前就可采取纠正措施,是一种积极主动的控制手段,HACCP体系监控方法简单、直观,可操作性强、御防反映快速。


  
编辑:网站编辑  
 相关信息
新希望
临沂金龙冷藏厂
上海怡辉食品有限公司
天津世纪五矿贸易有限公司
江苏兔王兔业有限公司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