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重庆:羊肉上市大多未报检

重庆:羊肉上市大多未报检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04/1/7 15:21:00  625点击

    屠户宰杀的羊肉必须到各地指定的动检部门申报检疫后才能上市,但6日从市动物卫生检疫部门获悉,目前主动前去报检的几乎没有。市动物卫生监督检疫站介绍,动物检疫是市民吃上放心肉的一道重要关口,未经检疫的羊肉可能会有注水、瘟疫及传染病等,吃后对人体健康有害,因此严禁进入市场。目前由于我市对羊的宰杀没有定点,动检人员根本无法对其进行检疫,因此只能靠屠户主动去报检。但从全市的情况来看,目前羊肉基本上都是屠宰后直接上市,根本没人主动前去报检。除了市场上的羊肉未经检疫 就销售外,有的羊肉馆为图新鲜还现场宰杀。    据了解,屠户不愿报检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报检的羊肉要按照货值的0.5%收检疫费;二是前去报检多了道程序,屠户嫌麻烦。以渝中区为例,每天大约有近万斤羊肉流入市场,几乎都未经任何检疫就直接进入餐桌。据了解,按照我市动物检疫申报管理办法,对故意逃避、拒绝检疫申报者,尚未引起严重后果的,将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市动物卫生监督检疫站提醒市民,如果发现此种情况,可拨打电话67855499进行举报投诉。
编辑:网站编辑  
 相关信息
新希望
临沂金龙冷藏厂
上海怡辉食品有限公司
天津世纪五矿贸易有限公司
江苏兔王兔业有限公司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