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变质牛肉致人中毒

变质牛肉致人中毒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04/1/6 15:19:00  433点击

  晨报记者李郭平报道明知生产加工的食品已经变质,却仍然抱着侥幸心理进行销售,导致100余人食后出现食物中毒现象。昨天下午,青浦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并对熟食生产者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2003年8月初,朱家角横港村一户人家因自办丧宴到镇上熟食店购买了熟食,席罢相继有吴某、钟某等94名被害人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分别被送往中山医院青浦分院、青浦区朱家角人民医院就诊。经青浦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认定,中毒事件是由于食用了丧宴上的盐水牛肉而造成的,该认定结论后经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认可。随后,有关部门对这起食物中毒事件展开调查。  同年8月7日,暂住在闵行区华漕镇的外来人员闵某得知自己加工的牛肉闯了大祸,知道罪责难逃,便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闵某自称在2003年8月5日和6日两天时间里,从合法经营的湖南一肉类加工厂上海门市部购得加工盐水牛肉所需的原料,无证加工约75公斤的食用盐水牛肉,以每公斤30元的价格,非法销售给青浦区青浦镇、朱家角镇等地的16家个体熟食店。  当时,闵某暂住地的空调坏了,天气酷暑难当。在加工过程中,闵某就发现所加工牛肉已经变质,但考虑到用了1000余元的本钱,仍将那些变质牛肉悉数出售,不想当晚就导致朱家角横港镇94人食物中毒。此后,另有青浦镇、朱家角镇23人也因食用了这些盐水牛肉相继出现腹泻症状。  法院审理后认为:闵某违反国家食品管理制度,无证生产、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造成严重的食物中毒事故,已构成生产、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闵某主动自首,青浦法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关规定,依法作出从轻判决。
来源:新闻晨报  编辑:网站编辑  
 相关信息
新希望
临沂金龙冷藏厂
上海怡辉食品有限公司
天津世纪五矿贸易有限公司
江苏兔王兔业有限公司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