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2023年甘肃省猪肉产量71.3万吨

[文]2023年甘肃省猪肉产量71.3万吨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24/1/22 8:51:52  10点击

  1月18日,记者从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3年全省生猪存栏727万头、出栏940万头、猪肉产量71.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9%、5%和5%。预计3项指标均位居全国第21位、西北地区第2位,全省生猪规模不断提升,产能保持稳定,稳产保供基础进一步夯实。

  甘肃省初步形成了以武威张掖为核心的河西走廊生猪产业带、以兰州白银为核心的中部地区生猪产业带、以庆阳天水为核心的陇东南生猪产业带。养殖区域化优势逐步显现,产业发展聚集度显著提升。全省出栏生猪10万头以上的县有29个,出栏生猪613万头,占全省的71.6%。凉州区生猪出栏120.9万头,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省共有生猪养殖场户52.42万家,规模化程度达到55%以上,良种化程度达到91%以上。建成种猪场48家,形成了现代种业生产与利用体系,较好地满足了全省能繁母猪和商品仔猪的供给。全省现有生猪定点屠宰加工企业80家,设计年屠宰能力1100万头,去年猪肉年产量达71.3万吨。
编辑:肉业网  
 相关信息
[文]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等设施使用要求
[文]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等设施使用要求
[文]福建省12个农产品入选新一批全国名特
[文]2024年04月26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文]2024年04月26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