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合肥推动宠物经济发展提速

[文]合肥推动宠物经济发展提速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24/1/16 7:53:00  10点击

 近日,在合肥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首届合肥市宠物经济发展研讨会上,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及业内人士就如何更好地促进宠物产业发展、深化宠物行业交流合作、打造新生态实现新增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2022年,我国宠物经济产业规模达到4936亿元,同比增长25.2%,是重要的“逆增长”产业,未来将具备万亿规模。与会专家介绍,目前合肥市宠物保有量约30万只,每年增幅15%以上,年消费规模12亿元,成为新兴特色服务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去年5月,合肥市提出要加大力度引进生产性服务业,成立专班推进宠物经济等新经济业态发展。有关县区谋划宠物经济园区建设,做好重点项目的跟踪协调与服务。去年,该市将宠物经济纳入现代农业重点发展的5个“新赛道”之一。 

  去年以来,多个宠物产业重点项目相继落地、开工并投产,研发创新与品牌价值快速升级,形成龙头引领高起点带动的发展格局。位于庐江县台创园总投资25亿元的安徽爱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将成为国内最大宠物疫苗及药品生产研发基地;位于合肥高新区总投资3.5亿元的安徽中龙神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有望跻身兽药行业十强;位于巢湖市中垾镇的希德罗(合肥)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投资1.8亿元,设计年产2000万瓶/盒宠物营养补充剂及2条万吨高端宠物主粮生产线,预计年产值10亿元。 

  在消费端,针对当前动物诊疗机构数量逐年增加的情况,合肥市集中开展规范宠物诊疗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维护动物诊疗秩序。该市通过加强宠物行业标准体系建设,积极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全省宠物诊疗行业发展树立标杆、探索新路。 

  “当前,全市宠物保有量、宠物行业主体数量、宠物产业体量均居全省首位,宠物经济集聚效应正在加速形成,优势初显。”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华余表示,下一步该市将制定宠物经济发展计划,配套实施专项支持政策,进一步激发合肥宠物产业新活力。 

编辑:肉业网  
 相关信息
[文]吉林省一季度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平稳增长
[文]贵州铜仁万山畜禽粪污变“废”为宝,生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印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样式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