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天津蓟州区严厉打击畜禽屠宰违法行为

[文]天津蓟州区严厉打击畜禽屠宰违法行为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24/1/12 8:05:37  11点击

 为加强辖区畜禽屠宰监管,严厉打击违法屠宰行为,保障春节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天津市蓟州区召开严厉打击畜禽屠宰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

  会议重点对春节期间严厉打击畜禽屠宰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分析了当前蓟州区畜禽屠宰形势和现状,对《生猪屠宰管理条例》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警示教育。

  会议要求,屠宰企业要切实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进场查验、待宰静养、肉品检验、无害化处理、产品出厂检测检疫、台账记录等全过程质量管理,加强企业和委托待宰人员管理,禁止对畜禽注水注药或屠宰注水注药畜禽。会议强调,驻场官方兽医和检疫人员要认真履行驻场检疫制度,监督屠宰企业严格遵守屠宰操作规程,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通报;执法人员要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和监督抽检,加强畜禽出栏检疫、运输和屠宰环节的执法检查,对举报、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据悉,蓟州区农业农村委分管负责同志、区畜牧水产业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区农业执法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执法人员、区12家屠宰企业负责人、委托代宰户负责人、驻厂检疫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肉业网  
 相关信息
[文]吉林省一季度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平稳增长
[文]贵州铜仁万山畜禽粪污变“废”为宝,生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印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样式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