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广西畜禽屠宰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

[文]广西畜禽屠宰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24/1/12 8:04:29  17点击

 2023年12月29日,广西农业农村厅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畜禽屠宰行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2023—2025年)》,力争到2025年底,建成自治区级以上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25家以上,建成养殖屠宰加工配送销售一体化企业17家以上;争取全区畜禽屠宰企业100%配备产品冷链仓储设施设备,100%配备产品冷链运输设备或与冷链物流企业构建合作关系。 

  据介绍,广西将坚持“科学布局、集中屠宰、有利流通、方便群众”的原则,结合畜禽养殖、动物疫病防控、屠宰加工能力和国土空间规划以及群众生产生活方便等因素,推动畜禽屠宰企业向养殖主产区转移,提高全区畜禽屠宰产业布局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严格畜禽屠宰企业准入,推动畜禽屠宰标准化示范创建,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根据《规划》,我区将支持年出栏屠宰用生猪50万头以上、年出栏屠宰用地方品种猪15万头以上的养殖企业建设生猪定点屠宰厂。依托广西三黄鸡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项目,南宁、玉林市将布局建设肉鸡屠宰加工冷链物流基地。依托大型家禽养殖企业及肉禽养殖发展优势,南宁、柳州、桂林、梧州、钦州、贵港、玉林、百色市建设年设计屠宰家禽1000万羽以上家禽屠宰厂(场)。 

  为此,各地将积极落实畜禽屠宰加工、肉类冷链仓储、消费体验、电子商务等用地,将发展畜禽产业链、产业集群的屠宰加工企业建设用地纳入工业园区、食品加工园区建设规划。建立财政资金统筹整合扶持机制,通过中央和自治区财政转移支付等现有渠道,支持畜禽屠宰企业标准化创建和冷链储运设施设备建设。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畜禽屠宰加工、冷链仓储和流通配送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对经济效益佳、信用记录好、有明确资金用途的畜禽屠宰和肉类冷链物流企业,由行业主管部门提供名单,经审核后纳入“桂惠贷”予以支持,并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创新产品服务,加强对畜禽屠宰及相关产业链的金融支持。按照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原则,落实畜禽屠宰环节检疫、动物疫病和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监督执法和应急处置经费。 

编辑:肉业网  
 相关信息
[文]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等设施使用要求
[文]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等设施使用要求
[文]福建省12个农产品入选新一批全国名特
[文]2024年04月26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文]2024年04月26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