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企业动态 → [图]新希望六和食品产业亮相第五届中国质量大会 聚焦食品产业促发展 提升质量引领新征程

[图]新希望六和食品产业亮相第五届中国质量大会 聚焦食品产业促发展 提升质量引领新征程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23/9/4 15:07:23  22点击

         9月1日上午,第五届中国质量大会及“质量之光”展览在成都举行,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7个国际和区域组织,以及国内政企、科研机构等800多位代表参会,共论新形势下的热点质量话题和质量管理前沿内容,凝聚质量共识,促进质量合作,加快质量变革,推动全球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大会开幕式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他回顾了新希望成立41年来“质量立企、质量兴农”的匠心历程,更发出“爬坡过坎时,质量知马力”的号召,期待与全世界行业伙伴一道,用高质量发展穿越周期。

在同期举行的“质量之光”展览上,新希望集团旗下新希望六和、新希望乳业、草根知本等共同参展,包括美好食品、千喜鹤、六和美食、乐凡希、新华西“24小时”系列鲜奶、川娃子、徽记等品牌的新品优品闪耀亮相,展现了新希望从农场到餐桌全过程可控、可追溯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和质量发展成果。

 

 

 

讲述质量品牌故事

坚持质量信仰,用高质量发展穿越周期

“作为一家四川本土民营农牧企业,新希望40年来从成都走向了世界。”开幕式上,永好董事长在致辞时感慨到,特别是近5年来,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指导下,将质量管理贯穿到了经营的全过程,推行数字化质量管理,焕新了全方位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

通过科技驱动,推动硬实力的产品质量变革。新希望瞄准国内技术短板,开展了鸭芯片、猪芯片、生物发酵饲料等领域一系列技术攻关,获得7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乳业则建立了全程数字化的食品安全管控体系,入选了本次大会的数字化质量管理案例。质量提升带动了销量增长,饲料营收跃居全球第一,畜禽养殖规模稳居全国第一梯队,预制菜打造了一批亿元、十亿元的大单品,逐步成为了肉蛋奶产业链世界级的公司之一。

通过卓越运营,推动管理质量的效率变革。新希望去年开展了7个数字灯塔项目,覆盖养猪场、饲料厂、牛奶厂、调味品厂等场景,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和管理质量。鲜生活冷链物流为为全国20万辆冷链物流车、70万个门店,提供云仓、云运、云销一体的全方位数字化服务,焕新了食材供应链的质量标准,成为了生鲜供应链的头部企业。

通过组织再造,推动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变革。新希望实行合伙人制,已有100多家合伙企业,约500位合伙人。近年来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行业、地方、团体标准86项,获得数十项国家或省部级授予的质量奖项。新希望这艘大船也获得了有质量的发展,连续三年荣登《财富》世界 500 强,入选 2022 年《财富》最受赞赏中国公司。

“当前,全球经济正在艰难复苏中,农牧业更是面临经济周期和猪周期双重压力。”永好董事长以一句“爬坡过坎时,质量知马力”发出号召,期待与全世界行业伙伴一道,坚持质量信仰,用高质量发展穿越周期,不断满足全国乃至全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展示质量发展成果

新希望六和食品产业明星产品悉数亮相

新技术、新模式、新成果,一系列的“新”是新希望参加本届中国质量大会的鲜明特点,既展示了新希望的质量发展成果,也展示了新希望对“质量”长期以来的不懈追求。

在新希望六和食品产业美食展台边,一大批客人正手拿牙签、眼盯炸锅,等待新的一盘美好农家小酥肉出炉,“太好吃了”“非常酥脆”“这花椒是点睛之笔”……作为新希望近年来推出的最大明星产品,小酥肉深受追捧的背后,是新希望对口味打造的极致追求。

新希望六和食品产业总裁刘怀伟介绍,在研发小酥肉之初,新希望曾派出多路研发人员走进各个餐厅的餐厨操作间挖掘香酥配方,并邀请资深大厨一比一复制手工制作方式。在近300场消费者试吃、反复优化后,最终呈现出这道正宗地道川味。

在餐饮行业需求低迷的背景下,“美好农家小酥肉”去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今年上半年已狂卖6.4亿元,同比增幅接近20%“从一道地道川味小吃,就此走入千家万户,端上全国消费者的餐桌。”

在本次质量展上,新希望六和食品产业不光带来了明星单品“美好农家小酥肉”,还带来了另一个亿元矩阵“美好肥肠系列”,秉持优选原料采购、天然香辛料去腥工艺、资深大厨秘制卤味配方的准则,美好肥肠系列产品一经推出便受到了餐饮从业者和消费者的追捧,上市第一年销量就突破了一亿元,今年上半年销额突破1.56亿元,是继小酥肉后又一亿元产品系列。

纵观新希望六和食品产业,从10亿元爆品美好农家小酥肉,到新亿元矩阵大将产品“美好肥肠系列”打造路径,已经掌握了一个成熟的餐饮亿元爆品打造流量密码的经验闭环,形成了一套美好爆品打造标准。

 

构建质量管理体系

确保全链路食品质量安全,提升食品竞争力

经过41年的发展,新希望已构建起一条“从农田到餐桌”的农牧食品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管理涉及产业链的每个环节。

新希望六和已建立从饲料、育种、养殖到食品的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安全可追溯体系,从供应链前端到终端进行全程的安全监督,迄今已有65家分子公司通过 China HACCP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累计25家分子公司通过ISO 22000/9001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FSSC 22000 食品安全体系认证、BRCGS英国零售行业全球食品安全标准认证,在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领域取得的成绩得到业内认可。

新希望六和食品产业刘怀伟在介绍中表示:公司始终坚持“生产成本、发展速度、制度流程,必须为食品安全让步”的三个必须让步原则及“不查清不合格原因,不放过;不查清责任者,不放过;不落实改进措施,不放过”的三个不放过原则,让质量安全切实贯彻到各个环节。就小酥肉来举例,从四川民间美食到爆款明星单品的,公司拥有11道严格的质量检测工序,确保全过程环节质量安全的同时,采用传统工艺,传承传统风味,保留传统制作痕迹,通过资深工程师的转化,实现产品标准化、规模化生产。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永好董事长表示,新希望是一家民营农牧企业,40 年来一直致力于“质量兴农”。在新希望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秉承“以质量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此次全国的质量大会在成都召开,他认为这是对四川、对成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认可,也将推动本地企业在新格局下高质量求发展。此次大会来了许多国际组织,他也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助推成都企业、四川制造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


 
来源:美好食品  编辑:肉业网  
 相关信息
[文]新希望六和食品助力微梦传递美好 第七
[图]打响援沪保供攻坚战新希望六和食品在行
[图]新希望六和再次援沪:每日社区订单5千
[文]新希望六和:原则上父母代种猪不外采
[文]新希望六和:2021年4月销售生猪8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