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进出口动态 → [文]哈萨克斯坦首次向中国出口肉类产品 优质羊肉运抵新疆

[文]哈萨克斯坦首次向中国出口肉类产品 优质羊肉运抵新疆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8/12/13 10:18:41  3点击

  【解说】12月12日,首批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冷冻羊肉抵达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在该陆港区里面的乌鲁木齐铁路西站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办理结关手续。

 
  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该批产品共计逾16吨,货值28.55万元人民币,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进入中国。这是哈萨克斯坦首次向中国出口肉类产品,也是乌鲁木齐铁路西站通过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验收以来首次进口肉类产品。
 
  据介绍,该批羊肉办理结关手续后将销往甘肃省、陕西省等地。此批肉类的运达受检也标志着乌鲁木齐铁路西站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正式启动运营。
 
  【同期】(新疆中联海通国际货运公司副总经理 李英俊)到羊圈挑最好的优质的羊,从装车到路经霍尔果斯口岸,再到乌鲁木齐西站,(然后)到大货场(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后续)一共还有12个集装箱。
 
  【解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哈萨克斯坦肉类生产企业看好潜力巨大的中国消费市场。据新疆国际陆港集团副总经理周凯介绍,该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启动后,俄罗斯、中亚国家以及欧洲国家进入新疆和其他邻近省区的肉类产品,不用再绕行东部沿海地区的口岸,大大缩短了行程。
 
  【同期】(新疆国际陆港集团副总经理 周凯)如果没有这个肉类的进口指定口岸,那么从西向过来的这些肉品冻品,就不能在乌鲁木齐进行报关报检,他就要比如说去青岛,去天津,然后从那边报关报检之后再回来,有了这个口岸之后,就可以在乌鲁木齐就开展,在我们这里进行报关报检的业务。如果从欧洲坐海运到天津港的话,大概需要45天左右的时间,目前我们有了这个肉类指定口岸,从欧洲过来只需要15天,从哈萨克斯坦过来只需要6天左右,大大缩短了时间。
 
  【解说】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打造商贸物流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域,已累计引入海内外知名商贸物流企业90余家。
 
  记者 张阁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驻爱尔兰使馆吁防范假冒爱尔兰猪肉出口
[文]海关总署:恢复欧洲肉类巨头两家工厂对
[文]发现非洲猪瘟 德猪肉出口将受影响
[文]阿根廷暂停六家肉类工厂对中国出口 因
[文]2020年上半年巴西出口牛肉中约60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