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旅客带肉入台验出非洲猪瘟病毒 "农委会"首度开罚

[文]旅客带肉入台验出非洲猪瘟病毒 "农委会"首度开罚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8/12/13 10:07:52  3点击

   华夏经纬网12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旅客携带入境肉品又验出非洲猪瘟病毒!台“农委会”今(12)日证实肉品验出病毒新增两例,并首度依“法”开罚新台币1万5千元,并且,为了将非洲猪瘟疫情阻绝境外,针对东南亚国家如越南的防疫规格,已比照大陆;为达到全民防疫效果,“农委会”今日中午亦将以全台民众为对象,发送非洲猪瘟防疫手机简讯。

 
    据报道,为防堵非洲猪瘟入侵,“农委会”持续针对旅客违规携带入境肉品,采样送家畜卫生试验所检测非洲猪瘟病毒。继10、11月份分别在金门、台中及高雄机场旅客弃置肉品验出非洲猪瘟病毒,“农委会”今证实,12月1日由台湾籍旅客自重庆携入腊肠,及12月2日由陆籍旅客自哈尔滨携入红肠,均验出非洲猪瘟病毒,分别是入境肉品验出病毒第4、第5例,亦是首次在旅客携入肉品上验出病毒。
 
    防检局长冯海东表示,此二例肉品均由桃园机场入境,经畜卫所核酸基因检测,确认其与大陆非洲猪瘟病毒株基因片段相似度达100%,均已裁罚新台币1万5千元罚款,肉品则没入销毁。
 
    此外,“农委会”与环保单位自12月起针对岛内厨余养猪户,展开联合稽查,至10日止已完成稽查794场,其中有5场不符厨余高温蒸煮规定,已由环保机关依“废弃物清理法”开罚新台币1200至6000元罚款。“农委会”代理主委陈吉仲表示,“农委会”针对不易落实高温蒸煮的小型养猪场,亦正研拟离牧配套措施,确保农民权益。
 
    陈吉仲表示,针对非洲猪瘟疫情蔓延,“行政院”希望“农委会”能做到全民防疫,“农委会”今日中午将以全台民众为对象,发送非洲猪瘟防疫倡导手机简讯,若造成民众困扰,还请见谅。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2021猪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哈萨克斯坦为防非洲猪瘟暂禁从俄进口猪
[文]四川长宁县多举措推进非洲猪瘟等重大动
[文]防控非洲猪瘟,四川拿出快速诊断检测试
[文]重庆市酉阳县在查获的外省违规调运仔猪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