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川渝“携手”筑牢非洲猪瘟联防联控屏障

[文]川渝“携手”筑牢非洲猪瘟联防联控屏障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8/12/11 11:16:00  4点击

    四川新闻网泸州12月10日讯(徐必丹)12月7日,笔者来到毗卢镇与重庆市永川区宝峰镇交界处坳丘村华家寺水库公路旁的非洲猪瘟临时检查站时,只见检查站工作人员正顶着严冬细雨,为每一辆来往车辆消毒,同时检查是否携带生猪产品,在登记来往车辆信息时,笔者发现该站工作人员一半是泸州口音,一半是重庆口音,过往车辆信息登记等台账资料也是两套,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为形成防控合力,高效利用人力、物力,“毗邻而居”的毗卢镇与宝峰镇结合实际情况,经双方政府协商,达成了关于联合设置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站的意见。
 
    据毗卢镇副镇长曾义介绍,每天两镇各派3名工作人员在检查站联合值班,白天4人,晚上2人,24小时共同开展值班值守工作;值守民警派员经毗卢镇派出所、宝峰镇派出所协商,定为单号由宝峰镇派出所派员值守,双号由毗卢镇派出所派员值守。毗卢镇派出的检查人员负责检查从宝峰进入毗卢方向的车辆,宝峰镇派出的检查人员负责检查从毗卢进入宝峰方向的车辆。双方共同宣传普及非洲猪瘟防控相关政策法规与知识,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协商解决相关问题。
 
    截至目前,该非洲猪瘟临时检查站共销毁150公斤违规调运生猪产品,遣返25公斤违规携带生猪产品。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2021猪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哈萨克斯坦为防非洲猪瘟暂禁从俄进口猪
[文]四川长宁县多举措推进非洲猪瘟等重大动
[文]防控非洲猪瘟,四川拿出快速诊断检测试
[文]重庆市酉阳县在查获的外省违规调运仔猪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