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肃北雪山羊肉”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鉴评

[文]“肃北雪山羊肉”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鉴评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8/12/7 20:12:09  5点击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7日电 (通讯员 杨帆 毛瑞彪)12月2日至3日,甘肃省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鉴评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核查等方式,对肃北县畜牧兽医局申报的“肃北雪山羊肉”农产品地理标志进行了品质鉴评,一致同意“肃北雪山羊肉”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鉴评。

  甘肃省农产品质监局、中国农科院等权威部门一行六名专家,深入肃北雪山羊肉地域范围,对自然生态环境、生产技术规范、农产品品质特征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在肃北县畜牧兽医局召开了“肃北雪山羊肉”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鉴评会,听取申报人代表就肃北雪山羊肉的典型特征、产地环境、生产方式、人文历史、产品知名度以及产业发展前景的汇报。县委副书记牧仁参加鉴评活动。
  专家组从肃北雪山羊肉的历史渊源、独特的地域分布、天然饮食、种群发展优势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目录审定和品质鉴评,认为肃北雪山羊是以甘肃高山细毛羊和本地蒙古羊杂交,并经长期自然选择和人工选育而成的适合本地生长的优良品种,以四季轮牧、草原放牧为主,体质结实,以食野草为生,饮用祁连山雪水,肉质鲜嫩、香味浓郁、无膻味,口感好,具有良好的地域特色,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肃北雪山羊肉”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鉴评。
  据了解,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识农产品来源于特定的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人文历史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这一品牌将有望认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录,形成品牌效应,增强市场竞争力,对于提升肃北农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肃北畜牧业发展、牧农民增收具有积极作用。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2023羊业发展高级研讨会在津召开
[文]祁连藏羊入选全国2023年农业品牌精
[文]含山县 林下养殖借“绿”生金
[文]天津援建项目:欧拉羊联牧带牧富牧
[文]全国首单核心育种场种羊保险落地天津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