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加强防堵非洲猪瘟 台北关3个月拦截3043公斤肉制品

[文]加强防堵非洲猪瘟 台北关3个月拦截3043公斤肉制品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8/12/7 9:55:46  3点击

    大陆非洲猪瘟疫情持续扩散,至今已延烧21个省市区。财政部关务署臺北关表示,鑑于近来中国大陆非洲猪瘟疫情持续蔓延,为防堵猪瘟肆虐,该关全力配合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防检局)加强边境查缉,自8月至11月间,该关查获旅客携带肉类制品计约3043公斤。

 
    臺北关指出,为加强边境查缉,已于通关口增设非洲猪瘟宣导海报,并以影片、图卡、「入出境旅客通关须知」等各类文宣,向入境旅客宣导配合政府之防检疫措施;并锁定自高风险地区返臺之旅客,加强其行李抽核比例,妥善规划拦检动线,以维持通关顺畅;同时,由该关与防检局联合执检查缉,由检疫犬先嗅闻旅客行李,再经X光机透视检查,以不影响旅客动线为原则;另查获之大陆肉制品一律移请防检局依法裁处。
 
 
    据统计,自107年8月至11月间,该关查获旅客携带肉类制品计约3,043公斤。臺北关表示,鑑于违规案例并无缓和迹象,立法院为遏止因民眾违法行为所带来之严重后果,近日审议动物传染病防治条例45条之1修正草案,对于旅客违规携带肉制品入境,将由原先裁处新臺币3千至1.5万元罚锾,全面提高为1万元以上至100万元以下,等到修法通过即实施。
 
    臺北关呼吁,非洲猪瘟目前并无疫苗及药物可供治疗,猪只一旦感染,致死率可达100%,造成危害至鉅;唯一方法系阻隔其病毒随猪肉及其制品输入,藉由政府机关间相互合作,杜其于境外。
来源:中时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2021猪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哈萨克斯坦为防非洲猪瘟暂禁从俄进口猪
[文]四川长宁县多举措推进非洲猪瘟等重大动
[文]防控非洲猪瘟,四川拿出快速诊断检测试
[文]重庆市酉阳县在查获的外省违规调运仔猪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