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国内动态 → [图]非洲猪瘟疫情多点散发 “二师兄”的肉还能放心吃吗

[图]非洲猪瘟疫情多点散发 “二师兄”的肉还能放心吃吗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8/12/6 11:59:06  3点击

     央视网消息:12月4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的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通报协商会上通报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猪

  截至3日,全国共有21个省份发生79起家猪疫情、2起野猪疫情。全国累计扑杀生猪63.1万头,所有已发疫情均得到有效处置。按照养殖、交易、屠宰环节排查全覆盖,生猪养殖场(户)监测全覆盖的要求,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监测排查。

猪

  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疫情总体可控

  12月5日,农业农村部发布消息,经评估验收合格,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非洲猪瘟疫区解除封锁。

  12月3日,农业农村部发布消息,经评估验收合格,辽宁省锦州市北镇市非洲猪瘟疫区解除封锁,同日,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非洲猪瘟疫区解除封锁。

  12月3日,农业农村部发布消息,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北京市通州区、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北安管理局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

  数据表明,尽管非洲猪瘟疫情还在发生,但防控有效,总体可控,目前仍属于多点散发态势,没有出现大面积流行。

  为什么难以在短期内彻底灭除非洲猪瘟疫情?

  农业农村部表示,从外部环境看,境外非洲猪瘟疫情频发,我国与疫区国家的人员交往频繁,货物贸易量大,加上非洲猪瘟的潜伏期长、隐蔽性强,再次传入风险很高。

猪

  从国内情况看,我国有大约2600万小散养殖户,养殖方式落后,生物安全防护水平低,生猪生产和消费在区域上不均衡,长途调运生猪及其产品的情况仍将长期存在,这些因素都大大增加了疫病防控的难度,打持久战在所难免。据了解,根除这个疫情的国家,短的用了5年,长的甚至用了30多年,

  非洲猪瘟是不是人畜共患病?会不会感染人?

  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烈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会感染人,同时它也不会感染除了猪之外的其他动物。

猪

  也就是说,虽然非洲猪瘟对猪有致命危险,但对人却没有危害,属于典型的传猪不传人型病毒。

猪

  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既没有把非洲猪瘟列入人畜共患病,也没有列入多种动物共患病。

  “二师兄”的肉还能安全、放心的吃吗?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表示,经过官方严格检验、检疫的猪肉是可以食用的。

猪瘟

  所以,从正规渠道购买的“二师兄”的肉是安全的!大家不用害怕某个地方发生非洲猪瘟后就不能使用猪肉了。

来源:央视网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2021猪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哈萨克斯坦为防非洲猪瘟暂禁从俄进口猪
[文]四川长宁县多举措推进非洲猪瘟等重大动
[文]防控非洲猪瘟,四川拿出快速诊断检测试
[文]重庆市酉阳县在查获的外省违规调运仔猪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