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进出口动态 → [文]天津口岸今年1-9月进口肉类逾百万吨

[文]天津口岸今年1-9月进口肉类逾百万吨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8/11/28 14:37:32  3点击

    本报讯 天津口岸是我国重要的进口肉类口岸,肉类进口量已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首位。2018年1—9月,天津辖区进口肉类重量104.02万吨,货值171.63亿元人民币(24.99亿美元),货值同比增长14.21%。

 
  天津口岸进口肉类种类全面,包括猪肉、牛肉、羊肉、禽肉等产品,其中猪肉产品进口量最大,约占进口总量七成左右。进口猪肉包括冻猪肉、冻猪蹄、冻猪头等,进口牛肉包括冻牛肉、冰鲜牛肉、冻牛尾、冻牛舌等,进口羊肉包括冻绵羊肉、冻羊心、冻羊肾等,进口禽肉包括冻鸡肉、冻鸡爪、冻鸡翼等。进口国家主要是巴西、德国、阿根廷、乌拉圭、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等。
 
  天津海关采取多项措施服务进出口企业,提高通关效率。一是实施无纸化申报,申报时无须提交纸质材料,节约企业报关往返时间;二是充分发挥自贸区优势,推动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区政策,准予自贸区进口肉类实施入区预检验制度,入区时根据布控指令实施查验、实验室检测等工作,出区时核销,提高自贸区进口肉类通关速度;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向进口肉类企业普及关检融合后申报、查验等政策变化,帮扶企业及时适应改革变化。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商务部部署今冬明春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
[文]秘鲁饮食肉类仍占主导 素食接纳度逐渐
[文]规范申报丨重点商品规范申报要点(肉类
[文]俄农业出口发展中心:未来几年肉类和乳
[文]菲律宾通过日本的严格肉类进口标准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