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临高开展猪肉安全专项检查 多措施确保居民购买放心肉

[文]临高开展猪肉安全专项检查 多措施确保居民购买放心肉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8/11/15 11:18:25  2点击

  针对近期网络上谣传生猪肉有寄生虫的事件,近日,临高县相关部门迅速进行核实辟谣,并组织专项小组对市面上经营的猪肉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在临城西门农贸市场,各个猪肉摊生意惨淡,购买猪肉的居民寥寥无几。据了解,自从网上流传出博厚猪肉疑似有寄生虫的视频后,临高县各市场内的猪肉商贩生意就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经县畜牧部门核实辟谣,这并不是寄生虫,而是猪的血管、淋巴管、神经纤维、肌腱以及筋膜等结构。
  针对市面上对猪肉生虫事件越传越广,影响范围越来越大,临高县食药监部门组织了专项小组,对临城城区的西门、江南、北门等农贸市场的猪肉进行专项检查。
  临高县食药监局稽查大队大队长王源介绍,一是从感官上检查猪肉没有囊虫,二是检验检疫两证两章进行检查,三是以食安办的名义向公安部门发送了辟谣的查处通报,面对这次囊虫在市场进行辟谣来消除影响。
  当天,县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重点对生猪肉商贩证照是否齐全,监督商贩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和肉品贮存条件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经过检查,没有一家发现关于囊虫问题猪肉,所以网上流传的囊虫猪肉的问题是一个谣言,请市民放心购买猪肉。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2024年4月第2周畜产品和饲料集贸
[文]2024年4月第2周畜产品和饲料集贸
[文]2024年第15周国内外农产品市场动
[文]2024年第15周国内外农产品市场动
[文]2024年04月18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