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黄山市屯溪区严查严防外省来源猪肉

[文]黄山市屯溪区严查严防外省来源猪肉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8/11/15 11:15:19  0点击

    11月13日,记者从屯溪区相关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严防严控瘟疫猪肉流入市场,屯溪区农委、屯溪区市场监管等部门,连日来联手对辖区的冻货市场进行检查,于近日接连查堵2批次外省违禁猪肉,确保了居民的食肉安全。

 
    11月5日上午,接到市民反映后,屯溪区农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辖区屯光镇屯光冷库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该冷库门口正停着一辆二十吨的大货车,车上堆满冷冻猪肉,作业人员正在对这批猪肉卸货。经过检查,该批猪肉是从山东运过来的,尽管具有检疫合格证明,但根据我省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还是给该冷库负责人发放了禁止从外省进猪肉的相关通知,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监督该冷库负责人遣返这批猪肉。无独有偶,当天晚上9时许,屯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联合屯溪区农委工作人员,在辖区阳湖镇另一冷库查获了来源于山东省沂南县大庄镇的猪肉,并依规处理该批猪肉。对此,从事生猪养殖的市民叶先生告诉记者,连日来,通过市场监管等部门对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生猪肉销售、食用知识的宣传,自己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都有很大提高。“11月5日,我们发现有一批外省的猪肉冷链运输车从高速公路市区一出口下来后,当即关注其流向,并请求相关部门前去检查!”叶先生说,作为生猪养殖户,一旦发现可疑情况他们会及时举报。
 
    为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在购买猪肉及猪肉制品时一定要有防范意识,需确认是否合格,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低价猪肉。此外,一旦发现有来源不明的猪肉,应当及时举报,有效净化猪肉市场环境。(黄山在线)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2024年3月第3周畜产品和饲料集贸
[文]2024年3月第3周畜产品和饲料集贸
[文]2024年第12周国内外农产品市场动
[文]2024年第12周国内外农产品市场动
[文]2024年03月28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