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广州:食药监局突击抽样检查暂未发现可疑的猪肉制品

[文]广州:食药监局突击抽样检查暂未发现可疑的猪肉制品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8/11/15 11:10:21  0点击

     11月8日晚上至9日早上,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广州甘蔗糖业研究所、番禺区质检所针对生鲜猪肉、湿米粉、湿河粉、水产品等商品进行了突击抽样检查。

 
    近期,国内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严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中兴市场、清河市场内的29家猪肉配送中心、30家猪肉经营业户的进货、销售单据等文件资料进行了核查,发现所有产品均进货来源清晰,渠道合法,并对其中5家7批次的经营外地生鲜肉品进行了抽样检查。本次检查中暂未发现可疑的猪肉制品。
 
    针对日常快检水产品中存在的非法添加氯霉素、孔雀石绿等常见问题,行动共抽检了20家水产品店,包括大闸蟹、肉蟹、丁桂鱼、罗非鱼、龙利鱼等水产品21批次,养殖水样4批次,主要检测样品中氯霉素、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等兽药残含量进行检测。
 
    检查中,对湿米粉、湿河粉类制品流通环节的批发经营活动开展执法抽检,共检查13家经营业户,抽检13批次米面制品,包括11批次湿米粉(河粉、米粉、桂林米粉)、1批次湿面、1批次饺子皮。
 
    目前抽检工作已经完成,有关抽检结果后续将按程序向社会发布。下一步,该局将认真总结本次检查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对抽检不合格品种及其经营单位将依法查处,进一步加强对市场中流通环节各类食品的检查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质量安全。
来源:番禺日报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等设施使用要求
[文]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等设施使用要求
[文]福建省12个农产品入选新一批全国名特
[文]2024年04月26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文]2024年04月26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