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青岛暂停生猪跨省调运 安全监管升级手机APP可查看

[文]青岛暂停生猪跨省调运 安全监管升级手机APP可查看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8/9/20 16:32:31  0点击

  大众网青岛9月20日讯(记者 王悦音)20日下午,青岛市畜牧局副巡视员刘玉航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青岛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有关情况与广大网民开展交流。他介绍,受非洲猪瘟影响,目前山东省生猪跨省调运已暂停,暂停时间至我省全部相邻省疫情解除封锁。同时,青岛市畜牧局依托“青岛市畜牧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新拓建“电子信用档案模块”,可随时查看通过手机APP上传的日常监督检查情况。 

  问政中,刘玉航说,据有关规定,我省生猪跨省调运已暂停。暂停我省生猪调出省外,暂停外省生猪调入我省,暂停时间至我省全部相邻省疫情解除封锁。跨省引进种猪的,必须附有有资质的实验室出具的逐头检测的非洲猪瘟检测合格报告。 
  针对网友关心的内蒙古非洲猪瘟疫情的是否影响羊肉的问题,刘玉航表示,非洲猪瘟只是对家猪野猪易感,不感染人和羊。羊是口蹄疫易感动物,我市为胶东半岛免疫无口蹄疫区,从无疫区外调入我市的羊产品应按照《山东省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外引(过境)易感动物和动物产品管理规定》,货主应当在起运3日前,向无疫区输入地县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提出输入申请,需提供个人有效身份证件、有资质的兽医实验室出具的口蹄疫病原学检测合格报告单、输出地动物养殖场的《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复印件、申请单,并按照农业农村部第2号公告规定提供有资质的兽医实验室出具的布病病原学检测合格报告。 
  消费者到超市买肉,要想知道该肉品是否经过检疫,可向经营者索要查看猪(牛、羊)肉所附带的由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出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产品)即可。 
  他介绍,根据《动物防疫法》规定,饲养户承担动物疫病防疫的主体责任,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是广大养殖场户应尽的义务职责。按照兽医主管部门的要求做好强制免疫工作。如果不按规定执行,由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由动物卫生监督机构代作处理,所需处理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可以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此外,刘玉航介绍,为了进一步保障青岛畜牧业安全,青岛市畜牧局依托“青岛市畜牧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新拓建“电子信用档案模块”。该模块在满足基本信息查阅的同时,可点击“监督检查”窗,随时查看通过手机APP上传的日常监督检查情况;还可通过点击“行政处罚”窗,查看行政处罚和案件移送情况。现已先期建立畜禽养殖、兽药饲料、屠宰加工、生鲜乳收购等生产经营主体电子信用档案4400余份。下一步将逐步扩大电子信用档案建立的覆盖面。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印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样式
[文]关于印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样式
[文]关于印发《官方兽医依法履职规范》的通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