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南安市食品有限公司官桥牲畜定点屠宰场: 严把质量关让市民吃放心肉

[文]南安市食品有限公司官桥牲畜定点屠宰场: 严把质量关让市民吃放心肉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8/9/20 9:12:36  0点击

      肉品是生活必需品,其质量安全事关民生。如何保障肉品质量安全,屠宰检验检疫是其中关键的一环。多年来,南安市贸工农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贸工农)加强对旗下食品公司的监管,认真做好屠宰检验检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强化监管督促屠宰企业规范作业
 
    近日,记者来到贸工农旗下的南安市食品有限公司官桥镇牲畜定点屠宰场,发现其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生产车间、检验检疫室、生猪进出场的相关制度规范完善,检验检疫记录等工作台账齐全。“早在20多年前,该屠宰场就开始担负官桥的牲畜定点屠宰任务,屠宰场严格按照市农业和贸工农等有关职能部门的要求,合法、规范作业,确保出场肉品质量安全。”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南安市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55年8月,成立之初主营牛、猪、羊、禽蛋及其副产品,从1997年起主要担负全市主要乡镇的牲畜定点屠宰场的经营管理。
 
    “近年来,我们通过常规检查、现场指导等方式,加强对全市牲畜定点屠宰场的监管,特别是在屠宰环节和检验检疫方面的监管,督促和指导屠宰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卫生制度和遵守屠宰操作规程,切实完善台账记录,以及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切实保障肉品安全。”上述负责人表示。
 
    连夜宰杀保证市场需求
 
    凌晨3时的天还一片漆黑,而位于官桥镇牲畜定点屠宰场却是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在生猪加工车间内,工人们将前一天晚上统计好的猪进行宰杀、清洗、去内脏、检验……
 
    “每天凌晨3时,我们都会将牲畜进行屠宰,目前一天可屠宰200多头,完全可以满足整个官桥市场的需求。”该屠宰场负责人许朝阳介绍,“中秋临近,屠宰量变大,工作人员当晚6时许就要开始忙碌,一直忙到第二天早上6时。”
 
    许朝阳说,生猪进场前,肉品品质检验员就会对生猪进行查证验物,然后对符合进场条件的生猪分类圈养,实行12小时静养,再进行观察和专项检测。
 
    “在静养环节进行一个宰前的检验,主要是从生猪的体态,精神状况和体温三个方面,对符合待宰的生猪进行一个检疫申报。”许朝阳表示,检疫合格的,要在动物胴体上盖上检疫验讫印章,出具《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并按要求建立检疫台账。对发现有异常情况的,及时进行隔离和观察处理,而对检疫不合格的,进行初步处理后,再统一收集进行无害化处理。
 
    “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肉品检疫监管,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为餐桌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南安市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
[文]包头市6家超市获评2020年度内蒙古
[文]23家!甘肃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文]南昌市2020年度“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文]通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质量完成202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