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内江:绿色环保全市屠宰行业的标杆 打造一个现代化园林式生猪屠宰场

[文]内江:绿色环保全市屠宰行业的标杆 打造一个现代化园林式生猪屠宰场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8/5/17 11:35:56  0点击

   亭台楼榭、假山泉池、奇花异草……近日,记者来到内江蔚然牲畜屠宰场,眼前的场景让人惊叹,仿佛进入了一座休闲公园。顺着指路牌往里走,记者便来到了屠宰场生产车间,宽阔的屠宰区内干净整洁,闻不到任何刺鼻的气味,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打扫卫生、做消毒工作。

 
  该屠宰场坐落于东兴区富溪镇凤凰村,据内江蔚然牲畜屠宰场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毅介绍,屠宰场总投资约1500万元,总占地面积60余亩(其中,生产车间占地20余亩、道路及绿化占地30余亩)。
 
  2017年11月3日,该屠宰场正式破土动工,在东兴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施工方和业主方在确保安全、质量、环保的前提下,经过83天加班加点和严格谨慎地修建,于今年1月20日竣工。
 
  目前,已建成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的厂房车间近8400平方米(其中,生猪屠宰车间1000平方米,羊屠宰车间600平方米,肉类加工车间1000平方米,家禽家畜宰杀区1200平方米,办公室、休息室、员工宿舍及活动中心1600平方米),并完善了相关配套设施设备及污水处理系统。
 
  今年4月19日,该屠宰场正式开始试宰,试宰期为3个月。现在每天宰杀生猪70余头。“我们都是在凌晨2点到5点半进行宰杀,以保证每天进入市场的肉都十分新鲜。”胡毅说道。
 
  “我们公司采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建有标准的污水处理系统,还有500余亩的园林种植,可吸纳净化后的污水,消除污染。”胡毅说,屠宰生猪时产生的污水,经过多道工序处理后,排出来的水可以用来浇地,沉积的污泥可以做肥料,达到了零排放、无污染,走出一条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的道路。
 
  此外,公司还投入150万元引进先进设备,实行机械化操作。“生猪机械化屠宰既快速又卫生,整个流程也是全程监控,食品安全得到了有力保障。”胡毅说,生猪经过检验后进场,再进入待养区静养12个小时,在确认无病变后,第二天凌晨便进行屠宰。生猪电麻后放血,然后进入洗猪机、烫毛池、打毛机、清水池、提升机,再到下头、人工去内脏、电锯劈边,整个流程只需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
 
  遇到检验不合格的生猪,在现场便会封存,并立即进行消毒、登记上报,然后将生猪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
 
  据悉,该屠宰场种植了各种名贵的花草树木,绿化占园区面积的40%左右,建成了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的园林式屠宰场。
 
  屠宰场能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源于一场“整改”。“以前,东兴区的生猪屠宰行业存在脏、乱、差的现象,按照去年中央环保督查组对生猪屠宰的要求,区委、区政府对此进行了清理和整改。”胡毅说,原来在富溪镇也有一个小型屠宰点,但位于城镇中心,不仅扰民,而且排污也不达标,而这样的屠宰场在富溪镇就有七八家,整改、清理生猪屠宰场的问题已经刻不容缓。
 
  “我们公司起了一个带头作用,按照中央环保督查组对生猪宰杀易地搬迁、改造升级、环保达标的要求,建成了现在的屠宰公司。”胡毅告诉记者,该屠宰场的建成,不仅让环保达到了标准,同时也满足了老百姓对新鲜猪肉、放心猪肉的需求,在整个东兴区屠宰行业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推进产业升级,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更好地规范屠宰、发挥示范作用、造福广大老百姓,努力打造成全市屠宰行业的标杆。(全媒体记者 尤奇星/文 记者 黄正华/图)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印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样式
[文]关于印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样式
[文]关于印发《官方兽医依法履职规范》的通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