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毕节市推进科研与企业深度融合 助力肉牛产业快速发展

[文]毕节市推进科研与企业深度融合 助力肉牛产业快速发展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8/5/16 18:28:22  3点击

  近日,位于大方县的中禾恒瑞纯种安格斯牛第五育种场、贵州润泰牧业有限公司六龙镇示范养牛场和威宁自治县百草坪康利专业合作社,揭牌成立了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毕节综合试验站核心场。

  这三个核心场的成立,正是市畜牧水产局推进科研与企业、合作社高度融合,促进全市肉牛全产业链发展的成果。
  据了解,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毕节综合试验站,是国家农业部“十二五”批准成立的,试验站以市畜牧水产局牧科所为技术依托单位,在全市开展研究活动、技术培训、提供技术咨询等已成为常态。目前,试验站已在全市设立了5个示范县和10个示范场,发挥着科技示范作用,使科研成果在生产试验中得到有效转化。
  据市畜牧水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毕节是草食畜牧业发展的优势区和传统养殖大区,近年来全市肉牛产业已呈现蓬勃发展势头。在恒大集团的帮扶下,已建肉牛养殖场(基地)138个,到2020年将建肉牛养殖基地1000个。
  通过在全市符合条件的养殖场,成立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毕节综合试验站核心场,不仅具有推进肉牛产业扶贫的作用,还对搭建企业与国家体系交流平台,提升全市肉牛养殖技术水平,促进优良牛品种资源开发利用,改变传统养殖观念,推进全产业链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还可以将科研院所与企业、合作社紧密结合起来,产业技术体系与生产示范紧密结合起来,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互相促进、相互进步。企业依托体系专家技术人才资源雄厚的优势,提升企业科技含量,打响优势品牌,打造盈利模式;试验站通过企业生产平台,抓好研究试验,提升技术能力。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延边州多措并举推动肉牛产业发展驶入“
[文]银川市“链式”发力做强肉牛产业
[文]曲靖市沾益区:肉牛养殖产业“牛”起来
[文]华亭市:一头牛牵出一条产业链
[文]景东县:金融+组合拳助推肉牛产业发展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