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新增两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

[文]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新增两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8/3/20 9:49:35  0点击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期,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和泉州港石湖港两个进口肉类口岸顺利通过总局验收,这是继福州马江口岸后,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又新增两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

 
    为推动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建设,福建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协助做好建设规划,力求规划、设计和建设符合《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基础能力建设要求》。并专门组织地方政府和运营单位相关人员赴张家港、洋山港、深圳等地学习调研,为辖区肉类口岸建设提供参考。口岸筹建期间,多次组织专家赴现场进行指导帮扶,力求检验检疫查验场地、卫生处理场、查验存储一体化设施等符合要求。并多次召开现场座谈会,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确保建设任务顺利推进。
 
    据介绍,福建省是肉类制品消费大省,人均消费量位列全国前茅,随着外来人员增多和旅游商贸事业的发展,福建省肉类制品消费逐年增加,特别是对优质牛、羊肉的需求会大幅增加。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和泉州港石湖港这两个肉类指定口岸的建成,将大幅下降进口肉类的综合成本,既能增加进口货运量,又能切实满足进口肉类企业扩大进口量和福州及周边市场的需求。同时,也契合国务院提出的“加快与国家相关国家就水产品、水果、羊牛肉等产品签订检验检疫协议”精神,培育外贸发展新增长点。(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商务部部署今冬明春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
[文]秘鲁饮食肉类仍占主导 素食接纳度逐渐
[文]规范申报丨重点商品规范申报要点(肉类
[文]俄农业出口发展中心:未来几年肉类和乳
[文]菲律宾通过日本的严格肉类进口标准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