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 “千湖之省”湖北重拳治理水污染 划定禁养区2141个

[文] “千湖之省”湖北重拳治理水污染 划定禁养区2141个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8/3/19 11:27:55  0点击

    中新社武汉2月8日电 (梁婷 孙朝 高原)湖北已划定禁养区共计2141个,总面积逾3.4万平方公里。截至目前,禁养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已全部关闭。

  湖北省环保厅8日通报该省2017年环境质量状况。其中,禁养区已搬迁或关闭的生猪养殖场2931个,其它畜禽养殖场1833个。
  湖北素有“千湖之省”之称,2017年该省重拳治理水污染、养殖污染。据湖北省环保厅污防处处长朱津桥介绍,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全省122.2万亩围栏围网和网箱养殖拆除任务,全部取缔27.45万亩投肥(粪)养殖,全部取缔4.5万亩珍珠养殖,一些重点湖泊长期存在的围网养殖污染问题得到彻底清除。
  此外,湖北推动水环境综合整治,结合河长制统筹推进流域综合整治,组织对27条流域的46个断面编制了达标方案;对沿江1116家石化企业、62个化工园区进行全面清理;132家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122家建成集中污水处理设施;推进实施2867个年度重点水污染减排项目。
  据湖北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周水华介绍,2017年监测的21个湖泊水域中,水质优良符合Ⅱ—Ⅲ类标准的水域占42.9%,与2016年相比,上升4.8个百分点。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图]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联合部署 严格
[文]潍坊划定230个禁养区,9月底前全部
[文]全国禁养和拆迁,农业部今天正式回应了
[文]黑龙江能逃避禁养区?为何大北农、金新
[文]2017年禁养政策将更疯狂,真的吗?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