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福建龙岩武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严防生猪养殖反弹

[文]福建龙岩武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严防生猪养殖反弹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7/12/15 10:59:29  5点击

     以环保督察为契机,龙岩市武平县对象洞溪流域生猪养殖污染问题重拳出击,全面整治,共关闭拆除猪舍50.58万多平方米,全力打造沿象洞溪“无猪带”,目前象洞溪水质由劣Ⅴ类改善为Ⅲ类。

  为巩固整治成果,象洞镇建立健全长效保障机制,严防生猪养殖反弹。建立镇村联动巡查机制和周巡查周报告制度,成立镇复养巡查督查组和村级巡查工作组,对各村划分巡查监管区域,采用镇村联动巡查机制和周巡查周报告制度,实现巡查工作网格化、无死角。同时,严格执行“四禁止”要求:禁养区禁止复养、禁养区内禁止新建生猪养殖场、禁养区内禁止对即将拆除的猪场实施改(扩)建、可养区内禁止未经审批新建和改(扩)建猪场。一旦发现有生猪复养行为的,镇政府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武平还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根据河道“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明确细化河长、河段长、河道警长、河道专管员的工作职责,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出现环境污染问题,要求责任人快速反应,及时报告,及时处理。(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魏然)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印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样式
[文]关于印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样式
[文]关于印发《官方兽医依法履职规范》的通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